【观察】直击火箭首日训练营 哈登韦少也太甜了!

白亼09-29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与洛杉矶湖人队一样,刚刚在昨天结束新赛季媒体日的火箭队在今天,进行了季前训练营的首日集训。火箭队本次的训练时间长达两个小时,而最后的30分钟则针对媒体开放。下周二,火箭队将会在主场迎来与上海大鲨鱼的首场季前赛比赛,随后会先后飞往夏威夷与日本,继续征战季前赛。那么,在这关键的首日正式集训中,火箭队为我们展现出了怎样的风貌呢?

看点

韦少哈登互动频繁

本次集训中,韦少和塔克均因为伤病缺席了部分训练环节。不过待到二人真的走上球场时,韦少和塔克也都全力以赴地参与到进攻演练里。韦少曾在一次转换中与塔克连线,后者顺下完成一记暴扣。

训练结束之后,丹特尼告诉媒体,在训练营首周,韦少的还在慢慢康复找状态,是否会出战下周与上海队的比赛仍旧存在疑问。塔克的情况则不太明朗,基本可以排出上场的可能性。

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丹特尼曾表示新赛季的火箭将会提速,韦少自然是驱动球队前进的涡轮。在本次训练中,韦少多次演练攻守转换,除了帮助塔克完成暴扣之外,也助攻戈登命中转换三分。

来看火箭队的特训,自然要关注詹姆斯·哈登的状态。从大胡子的实际表现来看,哈登正处状态的巅峰,身体极佳,完全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与此同时,哈登在训练中也大展领袖风范,反复为队友送上技术指导。在部分韦少没有参加的训练环节中,哈登还会专门走到场边,咨询好兄弟的建议和看法。可以看出,重新成为队友的二人在沟通上已经做到了亲密无间。毕竟,一直球队最怕的,就是深埋心底的愤懑与不满。

根据美国媒体的说法,在训练中,哈登和韦少总是站在一起。从训练观察来看,火箭下赛季在速度上将会发生质变。

球队轮换大致出炉

半场训练环节里,球场被一分为二。一边是哈登和韦少带领的常规轮换球员,另一边则是要为轮换角色展开争夺的角色球员,包括哈尔腾施泰因、克拉克、弗雷泽、麦克勒莫等人。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仅仅在两天前刚刚与球队签下一份部分保障合同,但是莱恩·安德森已经站在轮换半场,同时现身场地这端的还有钱德勒、戈登、卡佩拉、里弗斯、豪斯、格林和塔克,这10人也将成为火箭新赛季的核心轮换。

因为膝盖酸痛,安东尼·本内特尽管出席训练,但是并没有走上球场。新赛季,他将以空间型内线的角色来争夺阵容名额。与此同时,侧翼3D塞弗洛萨因为签证原因并没有出席本次训练。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尽管已经进入了个人的第19个赛季,但是钱德勒在训练之中爆发出了惊人的精神能量。据悉,钱总在训练之中非常乐于交流,经常给队友提出建议和鼓励。这也是塔克在媒体日上着重提到钱德勒更衣室影响力的原因。火箭随队记者比贾尼在推特上写到:“在场边你总能听到钱德勒作为领袖发声。”

考虑到钱德勒的年龄和内内的伤病,哈尔腾施泰因将会是火箭队下个赛季的重点培养对象。在训练中,这位21岁的中锋伤势已经痊愈,同时也是球场上最具运动天赋的球员之一,这次空中接力看起来也是相当轻松。

声音

韦斯特布鲁克

“这次训练激烈又富有能量、方向正确,就像我昨天说的,感觉很不错。虽然是第一天,努力在创造化学反应、建立友谊、解决问题。我现在的身体状态很好,因为你知道,一旦我跑起来,我是不会停的。能够重新和哈登站在一起打球感觉是一种恩赐,我们都是热爱竞争、渴望赢球的人,显然跟你熟悉的人就更不用说了,但能跟哈登一起打球真的让我很开心。”

谈到去夏威夷和日本打比赛时,韦少说道:“我不喜欢旅行,这样我会很想我家孩子。但除此之外,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大家出门在外,大家一起吃饭、一起玩,有机会更加了解队友,这点很重要。对我来说,去了解不同背景的队友,了解他们的家庭、孩子,这也会告诉你他们是怎样的人。”

丹尼特

“我根本不用定闹钟,以前我需要定个早上6点半左右的闹钟才能准时起床,但今天一大早我从床上跳起来了,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训练场开始工作。这支球队让我充满期待,我想永远当教练。虽然我已经68岁了,但我对新赛季依然充满了紧张感,而且我感觉非常兴奋,其实我昨天晚上压根就没睡好。我已经等不及想看看哈登和韦少组合在一起时如何。” 

谈到联盟之前明确定义收球动作的备忘录,德帅表示:“联盟的备忘录已经明确告诉每一位主帅,哈登的后撤步并没有走步。所以我希望教练们不要再抱怨了,我也希望所有看到新闻的人能明白哈登的动作并不走步。”

与此同时,丹特尼还针对卡佩拉的表现发表了一些看法:“我知道卡佩拉去年季后赛打得确实不好,他自己到最后都有些沮丧了。但主要原因是他生病了,他感染了病毒性感冒,所以我认为他的表现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有些挫折或许也有助于他成长。卡佩拉每年都在进步,我希望今年他也能一样保持下去。今年夏天卡佩拉在国家队干得很棒,他看起来已经准备好出发了。除非有不可预知的情况,否则他在本赛季一定会非常出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