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特征召任内的第8名右后卫 巴甲妖星顶替达尼洛

周佳骅09-29 13: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在担任巴西队主帅之后,蒂特曾陆续招募了阿尔维斯、法格纳、拉菲尼亚、马里亚诺、达尼洛、马科斯·罗查和法比尼奥(已彻底转型为后腰)等7名右后卫。随着达尼洛(左大腿拉伤)退出新一期集训,蒂特又补招了任内的第8名右后卫——来自博塔弗戈的马尔西尼奥。

马尔西尼奥

从前锋转型为右后卫

现年23岁的马尔西尼奥,出生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早年间,他曾在弗拉门戈受训。眼看发展陷入停滞,他又转投同城的博塔弗戈,并被恩师安东尼·桑托罗和毛里西奥·索萨改造成右后卫:“被弗拉门戈劝退后,他就来到博塔弗戈。当时,我担任他的教练,而且非常欣赏他。在高速突进的过程中,他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过人才能和即兴表演。他结合球的能力非常强,就像是玩杂耍一样。2012年,他随队捧起吉列尔梅·恩布里杯,当时,他还是一名前锋”,在接受《环球体育》的采访时,桑托罗对爱徒赞不绝口。

随队捧起吉列尔梅·恩布里杯

2016年年初,马尔西尼奥进入博塔弗戈一队,并续约至2018年年底。在对阵葡萄牙人的州联赛中,他被主帅里卡多·戈麦斯派遣登场,上演职业生涯的处子秀。得益于路易斯·里卡多和阿莱芒的受伤,马尔西尼奥曾被新上任的雅伊尔·文图拉提拔为主力右后卫,可在进入2017年之后,他就因伤错过了大部分的比赛。

马尔西尼奥和前国脚法比奥

2018年,阿尔贝托·瓦伦廷改任博塔弗戈主教练,以助攻见长的马尔西尼奥,又再度出任主力,并得到巴西队主帅蒂特的关注:“有些球员没有得到征召,但已经处在观察之中。我们考察过博塔弗戈的边后卫马尔西尼奥,他不仅年轻,还有着非常扎实的技术功底。我已经和雅伊尔·文图拉(蒂特好友)谈过他。”

首次得到巴西国家队征召

今年4月,爱德华多·巴罗卡出任博塔弗戈一队的主教练,根据对手的不同,他会让马尔西尼奥在右后卫和右边锋之间来回切换。虽然位置不再固定,可后者的能力,反而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在对阵巴西国际的巴甲联赛中,马尔西尼奥就斩获1粒进球和1次助攻。

爱德华多·巴罗卡

2天前,马尔西尼奥结束在尼尔通·桑托斯体育场的训练,并被足球部经理安德松·巴罗斯叫到办公室。进门后,他就得知了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我进入巴罗斯的办公室,他告诉我:他们(指巴西足协)已经和我们取得联系,并确认我得到征召。我们的新闻发言人卡科放声大叫,显得非常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一刻。”

蒂特的知遇之恩,则让马尔西尼奥感到非常骄傲:“一年前,我刚刚从膝伤中恢复,并得到了蒂特的关注。从那以后我就意识到:我可以做得更好,并得到更多。入选国家队是一次惊喜,我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我真的非常高兴,我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

马尔西尼奥

在接受官方电视台的采访时,马尔西尼奥也没忘感谢俱乐部的栽培,以及全体工作人员的支持:“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俱乐部。博塔弗戈愿意接纳我,并把我培养成职业球员。我的人生,都是由博塔弗戈创造的,我想感谢俱乐部的领导、教练、后勤保障人员、顾问、队医以及朝夕相处的队友。除此之外,我还得感谢球迷们的支持。”因为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赛程冲突,马尔西尼奥将至少缺席2轮巴甲联赛,包括主场迎战戈伊亚斯,以及客场面对帕尔梅拉斯。

马尔西尼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