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大风挑战 西夫韦公开赛第三轮张新军稳居前十

水冰09-29 15: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9月29日,尽管加利福尼亚刮起了大风,但是中国球员张新军还稳住了自己在西夫韦公开赛前10的位置。

在新赛季美巡赛第三场西夫韦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张新军在加州纳帕的希尔瓦多SPA度假村北场抓下6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0杆(-2),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排在并列第9位。这是张新军在美巡赛场54洞比赛结束后的个人最高排名,他距离单独领先者卡梅隆·钱普只有5杆的差距。钱普在周六的比赛中打出67杆,以-14的成绩单独领先。三位球员以-11排在并列第二位。

“今天的机会很多,有好多小鸟的机会,也都错失了,”张新军说,“尤其是后九洞,有很多三四码以内的短推杆没推进。”他在Par 3的第2洞开球进沙坑,吞下第一个柏忌。在之后的7个洞里,他虽然只有两次把球开上球道,却抓下三只小鸟,稳住了自己的阵势。

转场到后九洞后,一如天气预报,希尔瓦多度假村刮起了大风,最高风速达到了每小时25英里。张新军的表现也随着风势起伏。他在第10洞错过了4码的保帕推,却在第11洞推进了更长的小鸟推。在之后的4个洞里,他错失了三个短推,包括第14洞不到2码的小鸟推。在最后的四个洞,张新军打出了柏忌-小鸟-柏忌-小鸟的成绩,有惊无险地将红色的记分卡保持到终场。

“打后九洞的时候,风稍微大了一些,”张新军解释说,“在推杆上也会有一点影响。”全天比赛,他总共用了30次推杆(前两轮分别为28次、25次),推杆加权统计为-0.478,与第二轮相比有大幅度的下滑,也是所有关键统计项里唯一一项为负值的(低于全场平均水平)。他的标准杆上果岭率有所提升,全天只有5个洞没能标准杆上果岭。

张新军将在周日的决赛轮比赛中于倒数第7组出发,同组4次美巡赛冠军得主布莱恩·盖伊。在周六的比赛中,张新军与大满贯赛冠军莫里纳利同组比赛。“和莫里纳利同组观众比较多,但今天的心态还是挺好的,”张新军说,“希望明天能继续保持。”

在此之前,张新军在美巡赛上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18年科拉莱斯·蓬塔卡纳度假村俱乐部锦标赛的并列第5。那场比赛与世锦赛同期举行,是一场非完全积分的联邦快递杯赛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