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少赛】连入两球逆转比赛 日本2比1朝鲜夺冠

章鱼哥09-29 16: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天晚间,女足亚少赛决赛在日本队和朝鲜队之间进行进行。最终,与中国对阵澳大利亚的剧本相似,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日本2比1逆转击败朝鲜,夺得本届亚少赛冠军。

开场第9分钟,日本队后卫将朝鲜前锋禁区内推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朝鲜球员主罚骗过门将一蹴而就,1比0!朝鲜队率先取得领先。第19分钟,日本队作出精妙配合,在连续两脚一脚出球后,日本球员杀入禁区面对门将单刀破门,1比1!日本队扳平比分。

4分钟后,日本队获得左边路任意球机会,日本球员并未选择将球直接吊入禁区,而是短传入禁区后进行回敲,禁区外的日本球员一脚远射,皮球直挂死角,朝鲜门将扑救不及,2比1!日本队反超比分!随后的比赛朝鲜队发起反攻,他们的一次单刀机会,在击中右门柱后又弹向左立柱,最终却仍未滚进球门。易边再战,占据场上优势的朝鲜队依然得势不得分,最终2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日本队2比1逆转朝鲜,成功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中国U16女足与日本和朝鲜都有交手,其中在小组赛,中国0比4完败朝鲜,而在半决赛,女足国少则以0比2不敌日本。夺得这座冠军之后,日本超越朝鲜的3次,4次完成夺冠排名第一,除了此两队外,唯一一支曾经夺冠的球队是韩国队,他们在2009年亚少赛中夺冠。

文/章鱼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