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森再为火箭架超远炮台:没大合同我打球更轻松

白亼09-29 17: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7月7日,热火队官方宣布,球队将使用延伸条款裁掉安德森,分三个赛季来支付安德森价值1564万美元的合同。而就在几天之前,安德森与火箭签下了一份部分保障合同。值得一提的是,热火目前所支付的薪水,正是安德森在2016年与火箭签下的总价8000万美元中的一部分。先签约,再交易,让别人买断安德森,再用保障合同签回,莫雷再次上演了不可能的奇迹。

“上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我之前没有经历过,很艰难,我不是在抱怨,没人愿意听一个篮球运动员抱怨,你从中学习,然后成长,回到火箭,我感觉非常幸运。这一行很疯狂,就是生意,我已经征战了12个赛季,我很幸运,时光一晃而过,这很疯狂,生意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上赛季教给了我很多,我现在准备好证明自己了。”

“我已经准备好尽力帮助球队了,无论球队需要我做什么。”安德森同时表示,没有了大合同的压力,他也可以在球场上更加自如地表现:“很难,之前拿着大合同,不能上场,这令人沮丧,现在没有压力了,我可以再次享受比赛了,做一个好队友,做队友们想让我成为的那个人。”

实际上,在逐渐淡出火箭队的轮换体系之前,安德森的超远距离三分一直都是火箭的超级武器之一。只要他在球场之上,火箭队就拥有着全联盟最为开阔的阵地战空间。“我有点爱上了超远距离三分,很多时候,没有人愿意提到这么高的位置来防守,这些投篮就像是无人防守的罚球,毫无压力。”两个赛季之前,安德森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不过,与2017-18赛季不同,重新回到火箭队的安德森显然已经失去了曾经的轮换地位,但是他依旧希望在这个熟悉的体系中贡献出自己的能量。“在丹特尼教练手下打球,感觉非常不一样,我经历了其他的体系和教练,我现在可以完全这么说了,如果你不出手,他反而会生气,我们在把这个告诉年轻球员们。”安德森说道:“休斯敦火箭是我待过的最好的球队,你看看,我们还缺少什么?空气中弥漫着兴奋的感觉,我们引进了一些新人,韦少加盟很棒,哈登威少之前就有那种化学反应,所以他们也不需要适应彼此,我们有潜力夺冠,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大家都清楚他可以做到什么,他和哈登是没人可以阻止的进攻力量,这会让我的工作非常轻松,我们球队很多人的工作就是给他们拉开场上的空间,让他们做他们的事情,我认为这会很棒。我还有之前的射程,在这个球队,如果你处在空位,那就出手,如果你感觉不错,射程远一点也不是问题,对投手来说,能在这支球队的感觉很棒。”安德森说道。

过去一个赛季,辗转太阳和热火的安德森受到体系影响颇大。在效力太阳的15场比赛里,他的场均三分球出手次数从2017-18赛季的5.1次下降到了2.3次,命中率仅有20%。回到自己熟悉的体系之中,只要他能够重新找回生涯平均三分命中率(38%)的水准,火箭队的进攻就将受益匪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