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比赛郎平哭了 后笑称“太激动马上能放假了 ”

逾晖09-29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9日,中国女排迎来2019女排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最终在已经提前一轮锁定冠军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虽然在比赛过程中状态有所起伏,但仍是以3比0横扫阿根廷,以11连胜夺冠为本次世界杯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赛后采访环节,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评价对阵阿根廷的这场比赛时说到:“其实我们对对手不熟悉,越是不熟悉这球越难打,另外运动员能不能到这个时候还专注,因为知道自己是冠军了,可是比赛没完,因此我们必须压制住自己这个兴奋的心情。前半局还是没太投入,到后面一看有点危险了,实际情况就是这样吧。”

当记者提到郎平指导把14个队员都换上场的举动特别令人感动时,郎平指导说道:“是,其实挺难的……”说到这里,郎平眼泛泪光,一度哽咽,短暂地平复了情绪之后,郎平纠正了记者的说法:是16个队员……挺难的。”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本次女排世界杯,每支队伍最多可以有25人报名参赛,每场比赛前上报该场比赛的14人参赛队员名单即可。虽然每场比赛只能有14名球员上场,但中国女排此次一共带了16名队员参赛。

当记者问到是否想过此次世界杯会是11连胜夺冠,郎平指导直言“没有想过,就是一点一点拼吧”,说到这里,郎平指导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转身背对记者,随后便匆匆结束了采访。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指导幽默地回应了自己哭的原因:“今天的比赛是最后一场,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场 。太高兴了,马上能放假了 !”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