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近乎完美征服球迷 袁心玥成为女排又一强点

山支09-29 18:04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中国女排的目标要放长远,要瞄准明年的奥运会,这次的冠军是对大家的鼓励。”说这句话的,是中国女排夺冠的一大功臣——袁心玥。不仅是从这段赛后采访,更是从整个世界杯的进程来看,现在的袁心玥已经不再是那个间歇性出现起伏的小队员了。通过这11轮比赛,她也让外界看到了她的成长和担当,也成为了队伍不可或缺的绝对核心。

今年的世界杯,除了球队领袖朱婷的稳定发挥外,袁心玥的精彩表现也成为了中国女排能实现11连胜的关键因素。首先从数据来看,11场比赛过后,袁心玥进攻拿下87分、拦网拿到22分,共计收获115分位列全队第三,仅比主攻张常宁少拿了3分。而从进攻成功率来看,袁心玥共计136扣87中,成功率保持在63.79%,数据非常可观。拦网环节,她也以局均0.61次拦网占据拦网榜的第六位。

数据是袁心玥状态的最好证明,而高光表现也让外界从她身上看到了又一个中流砥柱的影子。回顾本届世界杯,袁心玥自开赛以来就保持稳定,一路在网口为中国女排保驾护航。她的成长,不仅在于能够在好球的状态下保持高效,而是当队伍面对困境的时候,袁心玥也能够主动站出来给予支撑。不得不说,她这一点进攻,已经完全可以当作是中国女排的又一个强点。

在中国女排对垒巴西前,袁心玥的发挥都趋于稳定,而真正的状态大爆发,就出现在与宿敌巴西的这场五局大战之中。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在大好局面的情况下被突然起势的巴西队压制拖入决胜局。面对这样的局面,袁心玥站了出来,全场比赛35扣19中外加惊人的7个拦网,不断在网口给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还为队伍拿下了26分,成为了中国女排化险为夷的一大功臣。自此,袁心玥仿佛被触发了开关,将这样的高光状态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轮对阵阿根廷女排的比赛当中。

如果只看个人的数据表现,还不足以证明袁心玥在目前这支中国女排队内的重要作用。本届世界杯,袁心玥也能够开始在场上去带动球队的氛围,即使是在面对逆风球的情况下,她也可以保持耐心,在场上去鼓励队友。袁心玥的成长,绝对能算得上是中国女排本届世界杯除了夺冠外的最大收获之一。

进攻效率高、高点进攻能力极强、移动拦网有长足的进步,袁心玥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球迷。而展望东京,袁心玥这一点的成熟也会让本就强大的中国女排变得更加可怕。一旦她能够将这样的竞争力和状态保持下去,与朱婷共同担起中国女排的责任,队伍的未来又将会变得更加光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