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东极抚远冰河越野挑战赛逐日开跑

宗谷一01-02 09:28

2024年1月1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与太阳升起。在新年第一缕曙光中,2024东极抚远·冰河越野挑战赛在抚远东极广场正式开赛。

这里是黑龙江和乌苏里江的交汇处,这里是两江怀抱的黑瞎子岛。在零下30度的东极,迎来中国第一缕阳光,开启2024年中国第一场体育赛事。

此次赛事由佳木斯市人民政府、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主办,抚远市人民政府承办。开幕式上,赫哲族文化传承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特的祈福舞蹈。佳木斯市委常委、抚远市委书记何大海向参赛选手致以最真挚的欢迎及新年问候。“东方神鹿”、奥运冠军王军霞代表参赛选手发表参赛寄语。

当新年第一缕阳光洒在抚远的辽阔土地上,伴随发令气笛的响起,2024东极抚远·冰河越野挑战赛正式开始。

本次挑战赛依托于抚远独特地理优势,以赫哲族渔猎技能为蓝本,因地制宜将赫哲族水上(冰上)、陆地两大生存环境与现代时尚户外运动项目相结合。

赛事设计了冰河越野、冰湖冬捕以及冰雪拉力三个项目,让广大选手和体育爱好者,在比赛中领略东极抚远独特秀丽的冰雪风光的同时,也能亲身体会赫哲族深厚悠久的传统民俗文化。

赛事群星璀璨:奥运冠军“东方神鹿”王军霞、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分别组成冠军跑团,领队奔跑。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精英跑团,由首都各界媒体组成的首都媒体跑团,以及由中国各优秀企业家组成的领袖跑团也参与了比赛。

此次冰河越野挑战赛的成功举办,无疑为抚远的冰雪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赛事将“冰雪+体育”和“冰雪+赛事”等紧密相结合,为抚远的冰雪休闲游、体育游、经济游、户外游等开创良好条件。本次赛事不仅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更为中国冰雪产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