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嫩哨主裁中关战 本场竟是其执法首场A级赛

马德兴09-30 1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2022年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主吹中国男足10月10日在广州主场迎战关岛队比赛的,将是来自黎巴嫩的裁判阿里·雷达(ALI REDA)。而这将是其职业裁判生涯中所执法的第一场国际A级赛,可以说是标准的“嫩哨”。

个子最高的那位就是黎巴嫩裁判阿里·雷达。

阿里·雷达出生于1979年6月30日,尽管已经40岁了,而且早在2013年就成为了国际裁判,2015年进入亚足联精英裁判行列,但其单独执法的时间却并不长。从2015年起,阿里就开始出现在亚冠及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赛上,但全都以第四官员的身份出现,很少有机会能出场吹哨执法。

直至2017年9月份,阿里·雷达才出现在2018年亚洲U16少年锦标赛预选赛中,主裁朝鲜队与中国澳门队、朝鲜队与中国台北队的两场比赛。至2018年,阿里·雷达在亚足联杯赛中执法了两场小组赛。同年8月份在印尼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中,阿里·雷达执法了孟加拉国奥队与泰国国奥队的比赛,这也是他在整个亚运会期间执法的唯一一场比赛,另外还在其他四场比赛中担任第四官员。

今年以来,阿里·雷达先是前往蒙古执法了3月份奥预赛新加坡队对朝鲜队、新加坡队对蒙古队的两场比赛;随后又执法了两场亚足联杯赛小组赛。

换而言之,从2013年成为国际裁判后,阿里·雷达执法过的国际比赛总共才9场,最高水平的也就是亚运会男足赛,这其中连一场国际A级赛都还未曾主裁过。当然,他以“第四官员”身份出现在亚洲赛场上的机会远多于其出场吹哨的机会,类似像2019年亚预赛期间,他就曾先后在三场小组赛中担任过第四官员。

当然,阿里·雷达也曾参与过中国球队参赛场次的执法工作——今年3月12日的亚冠小组赛鲁能主场对阵鹿岛鹿角的比赛,他曾作为第四官员来到济南。

尽管阿里·雷达是一位相对国际大赛经验并不是算很丰富的裁判,但对中国足球而言,历史上来华执法的黎巴嫩裁判留给中国足球的美好印象不少。2011年9月初在昆明进行的2014年世预赛20强赛中,国足迎战新加坡。当时,在对方先入一球的情况下,黎巴嫩裁判安德雷·哈达德吹罚给了中国队一个点球,但曲波主罚时被新加坡门将扑出。这之后,哈达德毫不犹豫地吹罚了一个有争议的第二个点球,郑智主罚命中。一分钟后,李玮锋在本方禁区内犯规,但哈达德放过了李玮锋,这引起了新加坡队的强烈不满,但抗议无效。随后,于海攻入了第二球,帮助中国队以2比1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事后,新加坡方面耿耿于怀。不过,这之后,哈达德执法中国俱乐部球队的比赛,中国球会就从未取胜过。

而另一位黎巴嫩裁判塔拉特·纳伊姆则令中国球迷是喜忧参半。在2004年北京进行的亚洲杯半决赛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与伊朗队苦战120分钟以2比2言和,通过互射点球,国足以5比4淘汰对手、闯入决赛,在本场比赛中,纳伊姆早早地将伊朗队的后卫罚下。不过,4年后,也就是2008年6月7日在天津主场进行的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的2010年世预赛20强赛中,纳伊姆开场不久便判罚给卡塔尔队一个点球,中国队最终以0比1失利、从而提前出局。

这一次,国足在主场再度迎来黎巴嫩裁判阿里·雷达,将会是一个怎样的情况?当然,关岛队的整体实力实在太弱,恐怕未必能够对国足构成威胁,因而裁判也未必会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人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