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世锦赛200米半决赛 “专注的”谢震业更加轻松

王铮09-30 0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9月30日凌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进行到了第三比赛日,在男子200米预赛的争夺中,中国选手谢震业在经历了前一天100米止步半决赛的失落后,很快的调整了状态,以20秒20的成绩夺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200米半决赛。

“今天不算很好,也不是很差,算是正常发挥吧。”赛后,谢震业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对于谢震业来说,200米预赛已经是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三枪了,前两天的比赛,谢震业先后进行了男子100米预赛和半决赛,虽然没能进入百米决赛,但强度同样很大。这一点从200米预赛的阵容就可见一斑,今年200米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选手诺阿·莱尔斯放弃了100米的比赛,而在100米决赛中夺魁的科尔曼则放弃了200米项目,可见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对于世界名将而言也是很大的挑战,而谢震业兼项100米和200米,勇气可嘉。

谢震业的200米预赛在第二组第4道出发,但是由于百米冠军科尔曼的弃权,这组只有七人参赛。0.175秒的起跑反应就像谢震业对这一枪的评价:不好不坏。不过,起步之后,他还是有一点点小瑕疵,所幸强劲的后程实力保证了他最终轻松拿下小组第一,晋级决赛。但是就像谢震业在100米预赛之后,中国前百米名将张培萌所说的,谢震业的起跑环节还是练得不够。

对于今年在钻石联赛伦敦站跑出19秒88的谢震业而言,进入半决赛并不困难,但赛后相对于昨天显得十分放松的他,这个状态更让人安心。“可能我神经比较大条吧,睡一觉就缓过来。”谢震业所说的就是从100米的失利中迅速调整了过来,在他看来这些都是运动员必须经历且已经经历过的,因此过去就过去了,吸取了经验教训就好。

虽然谢震业评价自己的200米预赛只是正常发挥,但是也可以看出没有了100米的“牵绊”,更加集中的谢震业,无论技术动作还是精神状态,都要比前两天更好,这一点谢震业自己也很认可:“现在可以专注于200米项目了,没有了别的干扰。之前100米有些太紧了,今天的放松了很多。”

其实,尽管进入100米决赛对于谢震业而言是一件很渴望的事情,但是单就竞技实力和身体能力来看,是否应该兼项,也有些质疑声。作为央视解说的张培萌就表示如果谢震业只选择200米,而不是兼项,那么200米预赛找找状态,半决赛拼进决赛,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不过,所幸,谢震业20秒20的成绩,在所有晋级半决赛的选手中,可以排在第六位,而小组第一的名次,对其半决赛的道次也是很有利的。

200米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1点45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将十分激烈,今年跑出200米历史第四好成绩19秒50的莱尔斯,200米历史第二好成绩保持者布雷克,本届世锦赛100米季军德格拉斯、土耳其的古力耶夫等人都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而谢震业的首要任务还是应该保持一个相当轻松的心态,先进入决赛,再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