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传进步进攻更多样 “二年级生”李盈莹交满意答卷

山支09-30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世界杯最后一场局末阶段替补上场,李盈莹2次扣球命中为中国女排拿到了2分,从而随队伍一起结束了2019赛季国家队所有比赛任务。回顾李盈莹的表现,这位国家队二年级新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丝毫没有怯场。

至此,这位年轻的主攻李盈莹就成为了中国女排首位拿到世界冠军的00后运动员。自2018年年初首次入选中国女排国家队,李盈莹就成为了队伍中的重点培养对象,也随队一同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亚运会、世联赛、世锦赛、奥运资格赛以及世界杯等一系列国际大赛。

成为国家二年级队员,李盈莹的一传和进攻都有提升,但在比赛过程中还是会暴露出经验不足等一系列问题。今年世联赛及奥运资格赛,李盈莹更多的是充当起队伍中“奇兵”的角色。但要用她来打主打比赛,各方面还显得有些稚嫩。不过,自那开始,李盈莹就已经能够承担起六轮一传,虽然不够稳定,但也算得上是一个好的开始。

而到了世界杯,李盈莹在朱婷休战的情况下,已经逐渐能够挑起队伍的进攻大梁。在面对弱敌首发或是替补出场的情况下,李盈莹都有不错的发挥。第二轮,中国女排在朱婷、颜妮休战的情况下李盈莹首发登场。全场比赛,李盈莹26扣19中,一人砍下22分助力中国女排二连胜。第四轮对阵多米尼加,郎导安排李盈莹化身保障主攻与朱婷搭档首发。这场比赛,李盈莹一共接了22次一传,完美到位9次,一传到位率达到41%的同时进攻成功率也超过了50%,表现比较突出。赛后,郎导也对李盈莹的表现表示满意,朱婷更是肯定了她的快速成长。

经过一系列的磨练,来到世界杯赛场的李盈莹变得更加全面。进攻有了更多变化的同时,一传更是突飞猛进。进步值得肯定是一方面,但缺乏经验也是李盈莹面临的现实情况。结合中国女排现阶段的状况,李盈莹更多的是需要在替补出场时去加强队伍的进攻。但就她的表现来看,尤其是在对阵荷兰女排的比赛中,上场后连续被拦就也暴露出了她的准备不充分。不过,除了这场球稍显紧张外,李盈莹在其他场次的表现都高于及格线。

能够看到李盈莹的成长,也是值得大家欣慰的一件事。继朱婷和张常宁后,李盈莹几乎是现在中国女排主攻唯一的希望和接班人。世界杯结束以后,李盈莹的下一个目标一定会是东京奥运。而就她目前的状态以及上升空间来看,只要她能够踏踏实实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去往东京只是时间问题。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