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4日:谢震业冲200米决战 吕会会谢文骏亮相

明君09-30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9月30日,多哈田径世锦赛展开第四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6金,分别是女子跳高、男子5000米等项目,中国无人进入这六项决赛。不过,女子标枪、男子110米栏和女子200米进行预赛比拼,吕会会、谢文骏和梁小静亮相,将为晋级全力以赴,而谢震业将向200米决战资格发起冲击,对于中国田径迷,这是该比赛日最大看点。

女子标枪预赛(北京时间9月30日21:30)

吕会会、刘诗颖、苏玲丹、余玉珍携手出战,重点关注的自然是吕会会和刘诗颖,两位女将今年掷出过67米98和65米82,排名今年世界第1和第7位,正常发挥的话,轻松杀进决战就是例行公事,对于肩负冲金夺牌的吕会会和刘诗颖,通过预赛调整状态,为决战预热更重要。苏玲丹、余玉珍的赛季最好成绩为62米66和62米30,期待她们能比出最佳状态,与吕会会、刘诗颖一同跻身到决战。

男子110米栏预赛(北京时间10月1日01:05)

谢文骏和曾建航迎来多哈首秀,2019赛季谢文骏跑出13秒17的个人最好成绩,曾建航跑出过13秒45。诚然,谢文骏本赛季高开低走,世锦赛前的四枪成绩都在13秒40多,而曾建航缺乏大赛经验,不过上届世锦赛晋级线是13秒58,这意味着谢文骏只要不发挥失常,通过第一枪考验进军半决赛则尽在掌控中。相比之下,曾建航需要使出洪荒之力了,力争跑出接近甚至超过PB的成绩,确保取得决赛资格。

女子200米预赛(北京时间9月30日22:05)

梁小静和张曼出战女子200米第一枪比拼,两人今年最好成绩22秒93和23秒13,位居今年世界第56位和第104位。从上届世锦赛无人拿到资格到这次多哈世锦赛双姝并肩,中国女子200米取得了实质性突破,但与世界一流水准的巨大差距是肉眼可见。参考伦敦世锦赛女子200米晋级半决赛的最低门槛是23秒50,梁小静和张曼其实有机会拿到半决赛门票,问题是,两位女将能否展现最佳状态,实力更强劲的梁小静更值得我们期待。

男子200米半决赛(北京时间10月1日01:50)

谢震业一扫百米对决时的颓势,在主项200米预赛第一枪展现出亚洲第一人的实力,以20秒20排名小组第一昂首晋级,而20秒20也能排名预赛总成绩第6。值得一提的是,谢震业最后冲刺时刻还放慢了脚步,换言之,目前的谢震业完全有实力打破20秒大关,去刷新自己保持的19秒88亚洲纪录。

半决赛谢震业与夺冠大热美国名将莱尔斯同组竞技,强大的对手也有能激发谢震业创造好成绩。所以说,我们有信心在谢震业的身上继续押宝,期待他能将好状态延续到半决赛,一举冲进决战,创造中国短跑全新历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