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收官 各项冠军产生

麦芽09-30 12:40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9日,2019年全国帆船锦标赛(激光及芬兰人级)在潍坊滨海顺利收官。经过6天8轮海上扬帆破浪的比拼,来自21个省市130余名的运动员最终决出了男子激光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激光雷迪尔级、激光4.7级公开组、男子芬兰人级共5个级别的长距离赛和场地赛的冠亚季军。

本次比赛男子激光级场地赛冠军邱钰龙对比赛场地称赞有加,“潍坊滨海非常适合举办帆船比赛,能在这里拿到全国最高级别赛事的冠军非常幸运,希望来年还能来滨海比赛。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场地赛冠军顾敏则把这里称为自己的福地,“这次比赛令人难忘,能在这里战胜强大的对手,获得冠军,感觉潍坊是我的福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激光4.7公开组迎来了一位俱乐部参赛选手——梅沙远航队冯子腾。今年14岁的冯子腾,来自深圳的远航俱乐部,已经有5年帆龄的他是第一参加全国锦标赛。冯子腾酷爱户外运动,有武术基础的他核心力量非常好,在大风中优势明显。这次长距离比赛在第3轮进行,大风天的一轮定胜负也让冯子腾提早把激光4.7公开组长距离赛金牌收入囊中。对于能与这么多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冯子腾表示,“这次学到很多,希望能把所学应用到即将在厦门举行的2019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总决赛上。”

激光4.7公开组非常适合14-18岁的青少年群体,如冯子腾一样,本次有非常多基层体校和俱乐部的青少年选手参加这个级别的角逐,裁判长康鹏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级别,非常适合OP青少年选手向奥运级别船型转型的过渡。欢迎更多俱乐部选手参与到这个赛事中。” 

赛事搭台,旅游唱戏,通过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媒体的全方位宣传,潍坊滨海的知名度和美誉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播。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对潍坊赛事组织方和裁判员竞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滨海区党工委副书记李树森表示,这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推动滨海区“现代海洋产业基地,美丽生态滨海新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证明了“帆船+”概念与滨海城市战略的不谋而合。

据了解,下一步,潍坊滨海将继续借助全国帆船锦标赛的影响,深耕水上体育,大力发展全民健身,持续扩大帆船运动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滨海与国内沿海城市及世界其他著名帆船帆板运动赛事举办地之间,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助推滨海全面开放开发。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