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4日:半决赛第3 谢震业进200米决赛创历史

壮壮10-01 09: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30日,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第四天的争夺。挪威、瑞典、肯尼亚、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和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瓜分了6块金牌,谢震业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历史性首次杀入男子200米决赛,吕会会、刘诗颖也进入了女子标枪决赛,刘翔师弟谢文骏晋级男子110米栏半决赛。

男子200米半决赛,每个小组前2名以及其他最好2个成绩共8人晋级决赛,中国飞人谢震业分在第二小组第六道,同组的还有美国名将莱尔斯。最终谢震业以20秒03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三位,虽然未能直接晋级,不过总成绩排名第三,成为中国首位杀进世界大赛(世锦赛和奥运会)决赛的200米选手!莱尔斯以19秒86夺得头名,厄瓜多尔老将奎诺内斯以19秒95排名第二。此外,英国名将格米利以及卫冕冠军、土耳其的古里耶夫和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也都进入了决赛。

男子110米栏预赛,刘翔师弟谢文骏和曾建航联袂出战。第二组亮相的谢文骏以13秒38排名第二,直接晋级半决赛,曾建航只跑出13秒68列小组第五,总排名第26位惨遭淘汰。西班牙选手奥尔特加以13秒15夺得预赛第一名,麦克劳德、舒本科夫等名将也都顺利过关。女子200米预赛,百米表现不错的梁小静与队友张曼携手亮相,不过梁小静以23秒27排在小组第五,总成绩第28无缘下一轮,张曼以23秒60排在第39位,同样遭淘汰。

女子标枪资格赛,中国派出了吕会会、刘诗颖、余玉珍和苏玲丹等四人参赛,达标线成绩为63米50。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第一轮状态一般,不过第二轮投出了67米27的佳绩,以预赛第一名身份晋级决赛。刘诗颖投出了63米48,总排名第三也进入了决赛。余玉珍和苏玲丹发挥不佳,分别只投出了58米56和53米38,双双出局。

压轴进行的男子400米栏迎来巅峰对决,结果挪威名将沃霍尔姆以47秒42的佳绩成功卫冕,美国的本杰明47秒66获得亚军,去年曾跑出历史第三好成绩的卡塔尔选手萨姆巴以48秒03夺得一枚铜牌。同样卫冕成功的还有埃塞俄比亚选手埃德里斯,他以12分58秒85赢得男子5000米冠军,他的同胞巴瑞贾屈居亚军。

女子跳高决赛,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迪斯科内状态火热,她从1米84到2米04的8个高度全部一次性成功,最终拿到世锦赛三连冠。乌克兰小将马胡奇克第三次冲击2米04成功,最终获得亚军。女子3000米障碍,肯尼亚选手切普科赫以8分57秒84夺冠,并且创造了世锦赛纪录。女子800米,乌干达选手纳卡伊以1分58秒04摘得金牌,瑞典选手斯塔尔以67米59获得男子铁饼冠军。

文/壮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