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高质量两枪做铺垫 谢震业再进20秒值得期待

孟巍10-01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20秒03,放在全世界的高度来看,谈不上是多么出色的200米成绩。但当看到谢震业能全程和公认是200米超级天王的莱尔斯基本拼在一起,这至少能让我们确信两点:首先,谢震业把自己跑200米时的各种好感觉,非常精准的释放到了本次世锦赛上;其次,谢震业的200米决赛,肯定能创造我国短跑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史上最佳战绩。

给人感觉有些武断的结论,但当200米赛事上到一个层级后,这两年谢震业就没跑崩过。2018年谢震业跑的名头最大的比赛是伦敦世界杯,结果以20秒25拿下冠军,还是逆风每秒1米1的前提下。2019年谢震业在亚洲锦标赛,以20秒33拿下冠军,在钻石联赛洛桑站跑出20秒32,在钻石联赛伦敦站创造19秒88亚洲纪录。

也就是因为200米对比100米是备受冷落,否则人们应该很轻易看出来,谢震业的200米平台成绩,这些年提升很快。决赛性质的一枪,已经到了20秒2、20秒3打底的高度。而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占据的前提下,还能跑出19秒88这种可遇不可求的高标准。而这一切成绩背后的经验积累和技术雕琢,现在回看,都是在为谢震业在世锦赛上、已经完成的高质量两枪做铺垫啊!

尽管19秒88提早喧宾夺主了,但却能让我们提前摆脱各种猜测,清楚谢震业杀入20秒不是什么“可行”,而是“完全可以”。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19秒88,无论是谢震业自己还是团队,在200米上的准备,相信比100米做的更精细更科学。也难怪自信力满满的谢震业,赛前直接说自己可以杀入决赛。要知道苏炳添2017年世锦赛百米半决赛前,说的也只是尽力去拼,争取进决赛,不留遗憾什么的话,因为吃不准自己能不能进。这点可以看出,现在的谢震业,一个世锦赛前个人史无前例跑了八场200米赛事,来进行不断调整测试的谢震业,已经很清楚自己的实力,进步到了什么程度。

预赛第六,半决赛第三,这是冲着奖牌来的节奏啊,不过真到了决赛争牌的高度,谢震业估计要再次触及19秒88这个水准才可为之。因为有莱尔斯的存在,本届200米决赛成绩肯定很可观,除非现场刮邪门大逆风。莱尔斯今年六次进入20秒之内,五次进入19秒8之内,不突发伤情的话,他不夺冠谁夺冠?但剩下七人,哪怕冲着一个目标而去:全程死追莱尔斯,没准都能跑出很亮眼的战绩。要知道今年破20秒的选手已经达到13人,其中六人进了本次世锦赛200米决赛。

谢震业在决赛八将里的实力不算突出,但肯定不是垫底。决赛八将里真正弱的,是一位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再去掉莱尔斯,其他六将,基本就是混战场景。谢震业能在混战堆里列第几?还是本文第一段提示的,就冲着他半决赛能全程基本跟住莱尔斯,谢震业完全有可能创造一个非常突出的名次,能不能突出到坐三望二争一?当然那是最好的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