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尼奥:亚冠细节定胜负 希望第三次参加世俱杯

周佳骅10-01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2年,保利尼奥首度出战世俱杯,并帮助科林蒂安夺冠。3年后,他又代表广州恒大征战世俱杯,且在1/4决赛中打进制胜球。现在,广州恒大已晋级亚冠4强,“暴力鸟”希望再次站上亚洲之巅,进而第三次参加世俱杯:“四年前,我有机会代表广州恒大站上世俱杯的舞台,感谢整个集体的团结协作,让我看到重返世俱杯的希望。”

本周三,广州恒大将做客迎战2届亚冠得主浦和红钻,在保利尼奥看来:双方的实力不相伯仲,比赛的胜负将由一些细节所决定:“浦和红钻确实是一支强队,他们知道如何踢好比赛,并在这项赛事中取胜。因此,我们在每个方面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现在已经进入淘汰赛阶段,每一个细节都至关重要。”

2015年夏天,保利尼奥从热刺加盟广州恒大,随后,便代表中超班霸参加亚冠淘汰赛:1/4决赛首回合,“暴力鸟”以一记石破天惊的任意球世界波,叩开柏太阳神队的大门。本赛季,保利尼奥又延续在亚冠赛场上的优异表现,1/8决赛次回合,“暴力鸟”打进2球,助恒大惊险晋级。

以保利尼奥的亲身体验来看:亚冠的水平正在逐年提升:“在我看来:亚冠一年比一年难踢,毫无疑问,这给这项洲际赛事增添了额外的价值。广州恒大引进了不少新援,这些年也出现了起伏,但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那就是第三次问鼎亚冠冠军。”

促使保利尼奥夺冠的一大动力,就是获得世俱杯的参赛资格:“如果能闯进世俱杯会是非常美好的经历,我非常享受职业生涯的每一个时刻,因为足坛瞬息万变,任何事都消逝得非常快。对我来说,那会是里程碑式的成就,因为我将第三次出战世俱杯”,但巴西人也知道:他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打好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当然了,我们暂时不能考虑太多世俱杯的事情,我们要把精力放在亚冠半决赛上,凡事得一步一步来。”

文/周佳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