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中国男网不只有张之臻 奶爸组合也在前进

张奔斗10-01 17: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张之臻成为在连续两站ATP巡回赛都赢得胜利的首位中国内地球员,同样做到这一点的,还有张择和公茂鑫。

在珠海,他们打败了塞皮和法比亚诺这对单打能力很强选手之间的强强组合,只是输给了最终夺冠的比利时组合。今天在中网,他们又打败了皮尔斯与孔特宁——虽然这对组合已经不再是世界第一了,但仍然是赛季积分排名第7位的总决赛级别组合。张择和公茂鑫的胜利,很有含金量。凭借这场胜利,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也重返世界百强。

公茂鑫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女儿都已经上幼儿园了,张择也要当爸爸了,两人对家人的感激溢于言表。张择:“我太太说了,好好打球,只要生孩子那一刻回到她身边就行。” 公茂鑫也表示:“我要努力为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也让孩子们在大赛中多见世面。”

这两位江苏队的好兄弟,评价起上海队的张之臻,也毫无门户之见,赞赏溢于言表。张择透露:“我昨天为了他看的直播,还在爱奇艺花了3块钱呢!打得真太好了,如果这么打下去,一定能够取得突破。”

不过,毕竟自己也是打入过前150位的国内单打强手,张择也语重心长:“希望他身边的人多给他正能量,不要因为几场胜利就吹捧他,让他踏踏实实继续前进。”

张择和公茂鑫的梦想,是能够成为大满贯级别的选手,以及参加东京奥运。张择提醒,他并没有荒废单打,“明年我会更好地平衡单双打的关系,也要在单打项目上和兄弟们一起拼一拼!”

在连续数站赛事都能够有出色表现,而且还是单双打两个项目齐头并进,这个中国赛季中,中国内地球员的表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和之前的那么多年有些不一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