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皇马立足?阿扎尔不妨看看齐祖的这本传记

周佳骅10-01 2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今年夏天,阿扎尔以1亿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并被树立为重建球队的核心。可整整三个月过去,这位比利时球星都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为了给爱徒解压,齐达内曾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来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舆论环境:“相似的情况,也曾经发生在我的身上,但我当时非常冷静,因为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时任皇马主帅博斯克在《齐达内,白色魔术师》一书中,谈到了齐达内在初入皇马时的彷徨,以及法国人逐渐走上神坛的历程。这对眼下的阿扎尔,有着很好的示范意义。

2001年夏天,齐达内以当时的第一天价转投皇家马德里。为了让众多球星可以同时出场,时任主帅博斯克就安排齐达内司职左前卫,劳尔和路易斯•菲戈分别出任前腰和右前卫,中锋莫伦特斯则顶在单箭头的位置上(有时劳尔和莫伦特斯会搭档双前锋)。

作为一名古典前腰(所谓的10号位球员),齐达内并不适应这样的位置安排,他在皇马的初期表现也与身价不符。可身为时任主帅的博斯克并没有为齐祖感到着急,因为他相信法国人的适应能力,以及球星之间的化学反应:“他没有出现在最习惯的位置上,有些时候,他会在左路游动,但他有充分的自由度,去覆盖全场。因为他身边有像劳尔和罗伯特•卡洛斯这样的球员。”

如博斯克所预想的那样:齐达内逐渐接管皇马的进攻,并成为伯纳乌的绝对偶像:“在我看来:这样的安排,让齐达内找到了最佳状态,尽管在初期阶段,他适应得有一点慢,但他最后感到非常自在。”正陷入信任危机的阿扎尔,不妨看看《齐达内,白色魔术师》这本书,在平复内心的同时,或许还能找到立足皇马的终极答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