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第5日:谢震业200米第7创历史 王宇进决赛

壮壮10-02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1日,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第五天的争夺。当日一共产生四项冠军,美国队强势夺得三金,澳大利亚队也进账一金。谢震业以20秒14获得男子200米第七名,创造了中国短跑最佳成绩。女子标枪刘诗颖在最后一枪惨遭逆转屈居亚军,吕会会夺得铜牌,连续三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

男子200米决赛,谢震业的道次一般,被分在最内侧的第二道。出发之后,谢震业节奏保持不错,不过后半程冲刺稍稍发紧,最终以20秒14的成绩获得第七名,不过这仍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跑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美国名将莱尔斯以19秒83获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以19秒95获得亚军,厄瓜多尔老将奎诺内斯19秒98获得季军。

女子标枪决赛,中国双姝吕会会、刘诗颖联袂出战,结果刘诗颖在最后一轮被澳大利亚选手巴贝尔逆转,以65米88的成绩屈居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以65米49摘得铜牌,巴贝尔以66米56的成绩夺得冠军。

男子撑杆跳高决赛,中国独苗黄博凯在跳过5米55的横杆后,三次冲击5米70失败,最终排名第九位。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与瑞典天才杜克兰蒂斯展开激战,两人均在第三次试跳5米97时才惊险过关,随后双双挑战6米02未果。肯德里克斯凭借挑战5米92时的一次性过关,成功卫冕!杜克兰蒂斯摘得银牌,波兰选手里赛克以5米87排名第三。

男子800米决赛,美国名将布拉泽尔实力超群,他一路领先以1分42秒34的成绩赢得金牌,并且创造了世锦赛纪录。波黑选手图卡以1分43秒47名列第二,肯尼亚选手罗迪奇以1分43秒82获得铜牌。

男子跳高资格赛,达标线成绩为2米31,中国帅哥王宇亮相。在一次性跳过2米17和2米22之后,王宇又连续第二跳跃过2米26和2米29的横杆。由于只有10位选手跳过2米29,因此王宇提前拿到了决赛门票。伤愈复出的卡塔尔名将巴西姆发挥不错,以预赛第一名身份晋级。其他预赛,英国选手阿瑟-史密斯以22秒16夺得女子200米半决赛头名,男子400米预赛格林纳达名将基拉尼-詹姆斯以44秒94排在首位,波兰选手法杰德克以79米24获得男子链球预赛第一名。

文/壮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