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弟处子球攻陷魔鬼客场 经适型巴黎扩大领跑优势

孙奇10-02 10: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九月初的国际比赛日结束后,巴黎圣日耳曼迎来了一波密集赛程——一直到十月的国际比赛日前,法甲卫冕冠军要背靠背打整整三个一周双赛。出战连续第三个周中比赛的PSG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作客面对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最终凭借伊卡尔迪的闪光啃下了一个艰难的东欧客场。随着那边厢皇马与布鲁日战平,巴黎人的出线前景曙光初现。

人员不整,巴黎再取经济型胜利

与此前的九月征程相同,巴黎在本赛季的首个欧冠客场依然要面临缺兵少将的局面。尽管姆巴佩伤愈复出,但内马尔的禁赛期仍有一场,卡瓦尼与德拉克斯勒继续缺阵,图赫尔的排兵布阵又一次受到了考验。德国人赛前明确表示姆巴佩不会踢满全场,最终赛季至今仅出战366分钟的巴黎7号还是坐上替补席待命,出现在433首发中锋位置上的是伊卡尔迪。

此役对手加拉塔萨雷阵中不乏法尔考、巴贝尔、穆斯莱拉等成名球星,但年龄结构稍大的他们近期状态一般,各项赛事近三场仅入一球。开场后巴黎进入状态很快,迪马里亚不到两分钟就逼迫穆斯莱拉做出了扑救。PSG的433这一个月配合愈发默契,图赫尔的体系搭建正在稳步有序进行,天使和萨拉维亚两人让土耳其人的腹地在前15分钟便风声鹤唳。

在伊斯坦布尔的魔鬼气氛与对手强硬的身体流踢法面前,图赫尔选择了让出部分控球权以换取反击空间与速度,两位抢断好手格耶与马尔基尼奥斯有了更多表现机会。塞内加尔铁腰更是杀得兴起,奉献了两次抢断后外围直接远射的好戏。对手的三名中场恩宗齐与塞里、贝勒汉达均为法甲老熟人,他们不遗余力的铲截使得PSG在上半场后半段并无绝佳良机,两队上半场互交白卷。

进入九月份后,巴黎在联赛的三场胜利都是1比0。受到伤停等客观因素影响,图赫尔的球队在这一阶段开始走经济实用型路线:不再一味堆砌前场球星,而是注重反击与效率。易边后顶住塞里一脚颇具威胁的直接任意球,法甲冠军由西语系球员连续发难,迪马里亚单刀制造角球之后一分钟萨拉维亚喂饼喂到嘴边,伊卡尔迪拍马赶到攻入个人巴黎生涯处子球。

失球之后的加拉塔萨雷开始反扑,伤势并未百分百痊愈的伊卡尔迪进球后不久被姆巴佩替换,最后半小时内双方均制造了一定威胁怎奈均无建树。得益于同组对手的连续战平,以最经济方式再度取胜的巴黎已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领跑了一个身位。

小组赛稳定性?全欧前五

这场价值连城的3分不仅使得PSG完全将出线与争小组头名的命运攥在自己手中,伊卡尔迪的破门也保证了巴黎连续26场欧冠进球,这一数据足以进入史上前三(前两位是34场的皇马与29场的巴萨)。图赫尔赛后对结果表示满意:“这是在欧冠客场面对加拉塔萨雷,绝不会是一次轻松的旅途。对手开场调整了战术,但我们在惊讶过后适应了过来,队员们懂得如何作出回应。伊卡尔迪的破门非常有利于他融入球队,我们也做到了保证足够的强度,接下来要在改善进攻端决定性一击上下功夫。”

在度过了艰难的一个上半年后,来到法国的伊卡尔迪正重回正轨。在国米争议颇多的阿根廷前锋赛后表示,自己的适应情况相当理想:“很高兴能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全取三分。我的身体状态尚未恢复到最佳,但融入球队很顺利,队中有众多说西班牙语的球员让我感到开心。我会继续努力调整,用表现帮助球队前进。”

本场屡遭侵犯的维拉蒂在赛后保持了清醒的头脑,他认为两连胜不完全足以保证球队可以出线:“每一位来到这里的客场球员都会觉得在这里比赛无比艰难,这是一场属于团队的胜利,这样的比赛总会让大家付出全部。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头名,球队开局不错但接下来一切皆有可能,正如此前皇马被布鲁日逼平一样。”

昨日出版的《队报》统计了2012/13赛季以来的欧冠小组赛数据,进入卡塔尔时代的巴黎在各项数据有着不错的位置:平均积分第四(11.9分)、平均进球第三(13.8个)、平均失球第五少(4.5个)以及小组第一次数并列第四(4次)。尽管近三季淘汰赛不尽如人意,但PSG在小组赛的发挥总体堪称稳健,九月以来始终人员不整的法甲班霸延续了在欧冠中的良好势头。

巴黎圣日耳曼阵容(433):纳瓦斯/默尼耶、蒂亚戈•席尔瓦、金彭贝、贝尔纳特/格耶、马尔基尼奥斯、维拉蒂/萨拉维亚(71’舒波-莫廷)、伊卡尔迪(61’姆巴佩)、迪马里亚(83’埃雷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