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6日:谢文骏争决赛资格 巩立姣打响卫冕首战

迭戈10-02 12: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2日,多哈田径世锦赛将展开第六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三金,分别是男子链球、女子200米和男子110米栏,谢文骏将为110米栏决战资格全力一搏,尽管这个比赛日中国队缺乏金牌甚至奖牌点,但女子铅球和女子铁饼展开资格赛对决,巩立姣领衔女大力士打响争金夺牌的第一枪。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北京时间10月3日01:05)

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在同一个比赛日展开对决,对于谢文骏来说,还是应该将闯进决赛作为首要目标。预赛谢文骏跑出13秒38获得小组第二,最后冲刺时刻放了几步,可见谢文骏以目前状态能轻松跑出13秒20多,预赛过后他也表示已调整为最佳状态。而谢文骏赛季最好成绩13秒17,在进入半决赛的24位选手中排名第5位,这意味着只要谢文骏发挥出接近赛季巅峰的水准,跻身到决赛并不成问题。

如果能完成进军决赛的目标,谢文骏就可以全神贯注拼决战这一枪,今年110米栏竞争力不强,很多选手都有机会争夺奖牌,谢文骏也得时刻准备着。

女子铅球预赛(北京时间10月2日21:45)

巩立姣、宋佳媛、张林茹携手出战资格赛,能否组团杀进决战值得拭目以待。当然,对于本赛季投掷出过20米31的巩立姣,预赛只是热身赛,这位夺冠大热可以通过预赛找到最好状态,为决战增添自信筹码。

我们不必怀疑巩立姣强势踏出卫冕第一步,但宋佳媛、张林茹就要为决战门票全力一搏了,其中宋佳媛赛季最好成绩18米32,张林茹最好掷出18米05,上届伦敦世锦赛晋级门槛是17米79,如果以此做参考,三位女将并肩出战决赛还是大有希望,不过张林茹还是应该展现最好的一面,方能在决战占据一席之地。

女子铁饼预赛(北京时间10月2日23:00)

陈扬、冯彬、苏欣悦亮相资格赛,三位女将今年最好成绩65米45、64米88、63米74,排名世界第7、9、14位。两年前伦敦世锦赛,也是陈扬、冯彬、苏欣悦出战,结果她们齐头并进都挺进决战,成绩分别是62米71、62米48、63米00,而经过两年自身努力,这三位女将均有所进步,倘若只是以拿到决赛门票为目标,相信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准,中国铁饼三人组一同杀进决战的可能性非常大。

文/迭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