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斯维尔揭秘:我是怎样成为伊布最好朋友的

小中10-02 11: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前巴西队左后卫是瑞典球星伊布拉希莫维奇最好的朋友,没有之一。在阿贾克斯、国际米兰、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两个人都做过队友。接受Youtube网站Pilhado频道采访,巴萨左后卫讲了伊布的许多有趣故事。

马克斯维尔与伊布的友谊开始于2001年,那年夏天,前者由巴甲克鲁塞罗、后者由瑞超马尔默转会阿贾克斯。巴西队前左后卫说:“一切开始于我们到了阿姆斯特丹之后。我们是同时到的,我们一起到银行开账户,一起购买手机,我俩住得也非常近,阿贾克斯安排我们住得近。我们共享同一个翻译,因此我们什么事都在一起做。”

马克斯维尔透露,刚到阿姆斯特丹,伊布就买了一辆车,把自己的钱花光了,没办法,他跟马克斯维尔住到一起,蹭吃蹭喝了半个月时间,朝夕相处,耳鬓厮磨,两个人才真正形成了友谊。

马克斯维尔(前排左三)和伊布(后排右二)的友谊开始于2001年,开始于阿贾克斯。

巴西前左后卫说:“他买了一辆车,花光了转会的钱,他没钱干别的事情了。于是有一天,去训练时,他跟我说:‘喂,马克斯维尔,我得在你家里睡两星期,直到阿贾克斯发工资。可以吗?’我说当然可以。”

“这使我俩更关系更为紧密了,因为我们实际上一整天都待在一起。他甚至抱怨过,说在我家里,我让他睡在地上的床垫上。确实,当时我家里只有那个床垫。于是,友谊就那样开始了。”

“我们在我家里一起住了15天,我开始真正了解足球之外的他。他跟我非常相像:大心脏,很恋家,有着重要的价值观。跟很多巴西球员一样,他也出身贫寒。那跟足球中的他有点不一样,可我一直对他很忠诚。”

2004-05赛季,伊布转会去了尤文图斯,马克斯维尔继续待在阿贾克斯。不过,2006-07赛季,两个人都转会去了国米。在那里,他俩又一次成了队友。三年之后,2009-10赛季,两人又同时去了巴萨。2010年8月底,伊布去了AC米兰。2012年1月,马克斯维尔去了巴黎圣日耳曼。不过,2012-13赛季,伊布也加盟大巴黎,两人第4次成了队友。在大巴黎,两人共处了4个赛季,直到2016年夏天伊布去了曼联。前前后后,两人共享更衣室11年。

国米时代的马克斯维尔(左)和伊布(中)。

马克斯维尔说:“我去过的所有更衣室,他也用过。我看到,在场外的他跟在场上的他有很大的不同。在场上,他好胜心非常强,想赢得所有比赛和训练。他有两面,不过,我学会了将他的两面区分开,知道如何应对。在场上,他是个赢家,从来不想输。但在场外,他是个很安静的人。”

据巴西前左后卫透露,伊布还有一个特点,是他从来不会做错什么,如果他做错了事情,那原因不是他,而是其他人或外部环境。

“他从来不错。一个从来不出错的家伙是很难打交道的。传中传得不好,传得太偏。如果他射门射失了,是因为你在他耳边小声嘀咕了。他总能找到替罪羊,或者是场地,或者是队友。”

对于爱抱怨别人的伊布,马克斯维尔的策略是惹不起躲得起。“他一抱怨,你很难接受。但是,你会开始明白,并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跟他做那么长时间的队友。我有大把时间来了解他。我不听他的抱怨。当他失误时,我已经跑到后场去了,让他自己在那里自说自话,我自己还是镇静地踢球。”

巴黎圣日耳曼时期的马克斯维尔和伊布。

伊布脾气不好,他没少跟人吵架。马克斯维尔透露说:“有过好多次争吵和打斗,但主要是在更衣室里的争吵。我甚至对他说:‘平静点儿。’他说:‘马克斯维尔,别说话,别掺和进来。’但确实吵过好多次。对这种事,我都习以为常了,因为它总会发生。他所说、所吵的一切,确实是为了球队整体好,是想赢。他好胜心极强,他不接受出工不出力,也不接受其他任何不想赢的行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