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明日之星参赛数创纪录 郑洁首次加入导师团队

Max10-02 14: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日,值此WTA明日之星赛事启动20天倒计时之际,WTA宣布,今年的WTA明日之星创造历史上参与者最多的纪录。

首届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开赛前,来自世界各地最好的14岁以下和16岁以下的青少年选手将齐聚深圳湾体育中心,参加WTA明日之星的总决赛。WTA明日之星总决赛最终轮次的比赛将于10月27日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的中心场地举行,随后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将正式开战。

WTA明日之星项目2014年于新加坡启动,当时只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24名球员参加。今年,每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两名代表,分别参加14岁以下组别和16岁以下组别比赛。中国作为主办国,将派出8名选手参加WTA明日之星的比赛。

在过去的五年间,有超过200名的WTA明日之星代表各自的国家和地区通过这个项目参与了多项发展活动、在过程中建立了友谊并培养了体育职业精神。WTA明日之星项目今年为期8天,将有来自于24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参赛,除了来自亚太地区的选手外,今年还有来自加拿大、英国和美国的球员代表参加。

今年新增的福利是14岁以下组别的冠军将直接获得法国Les Petits As赛事的参赛资格,该项赛事以往的优胜者包括克里斯特尔斯、辛吉斯和奥斯塔彭科。

几位经常参与WTA明日之星项目的熟面孔也将来到深圳。WTA社区大使朱迪∙穆雷女士将为WTA明日之星们奉上网球课堂,并与教练交流经验。WTA传奇莫里克也将现身教练网球课堂。

此外,今年WTA明日之星的导师团队还将迎来一位新的面孔,她就是中国著名网球选手郑洁,这也是她首次亮相WTA明日之星项目。作为中国网球运动的传奇人物,郑洁曾两度赢得大满贯双打冠军,是中国最为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之一。郑洁在中国举办青少年赛事并创办了网球学校,她成功的经验一定能够帮助深圳WTA明日之星项目建立夯实的基础。

郑洁说道:“非常高兴看到WTA明日之星项目来到深圳,我十分期待参与其中,与下一代分享我的经验。我很享受与年轻运动员相处的时光。对于为中国网球天才选手提供支持,我充满热情。参与WTA明日之星项目将为我提供回报网球运动的机会,我感到非常兴奋。相信今年将是很棒的第一年,我希望所有人都能享受她们在深圳的时光。”

每个年龄组别中将选出一位WTA明日之星,赢得以中国另外一位网球传奇人物李娜命名的李娜励志大奖。李娜励志大奖奖颁发给具有出色的体育运动精神、共情力、尊重和团队精神的选手,李娜也正是因为具有这样的品质而深受球迷、球员和赞助商喜爱。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