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国青国庆不休战 日本拉练一日一赛强化技战术

马德兴10-02 19: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庆长假,中国97年龄段国奥队正在重庆为即将开始的中国之队四国赛进行磨炼之时,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同样也没有闲着,他们东渡日本,在大阪足球学院展开拉练集训。截止10月1日,国青队已经进行了两场热身赛,尽管结果并不理想,但相比自身球队的进步还是相当明显。

时间有限,磨合阵容成首要任务

01年龄段国青队在9月11日结束了英国的拉练集训回国,进行了三四天的调整之后,马上就重新在上海东方绿洲基地展开集训。这也是成耀东接手这支队伍之后近两个多月内展开的第四期集训,毕竟留给这支队伍的时间不多,教练组只能采取这种非常规手段展开集训,以争取能够在11月初的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

通过此前三期的集训之后,国青队人员已经相对较为固定,从本期开始,重点已经转入阵容的磨合以及技战术的细节上。参加本期集训的总共有33名球员,但绝大多数都是参加了前两期集训的球员,真正的新面孔也就只有来自河北精英队的门将陈闯、原山东鲁能队、现在葡萄牙效力的中锋刘俊贤以及参加过第1期集训的陈荣等三人。其他球员特别是参加了此前英国拉练的球员全部都照常参加集训,只有效力于原成都足协、后转会法国里昂的门将蹇滔因为需要返回法国俱乐部而暂时缺席了此次集训。

从人员的情况也可以看出,目前国青队已经不可能再大面积考察新人,而是需要在现有人员基础上磨合主力阵容、在具体的技战术打法上更进一步强化。所以,这次前往日本拉练,也是希望通过比赛来进一步磨合阵容。球队从9月16日起集中,然后通过两周的集训,在9月29日出发前往日本。此次在日本期间,国青队前后就滞留一周的时间,总共完成五场热身赛,一日一赛,以进一步强化技战术。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赴日拉练总共有30名球员,来自上海申花队的门将周正凯、广州恒大队的后卫张志豪以及长春亚泰队的边路球员白雪松等三位参加了前期上海集训的球员未能随队赴日。而本来应召前往97国奥队报到的陶强龙则在球队出发前往日本之前离开了国奥队回归国青队,依然随队前往日本拉练。之前,陶强龙因为在希丁克国奥队中接受考察,未能随国青队前往英国参加拉练。此外,同样没有随队前往英国参加拉练的鲁能队中后卫苏比、成都棠外的汪浩、广州恒大的艾菲尔丁等三名球员,此番也随队前往日本参加集训。

一日一赛,连战强队进一步强化

U18国青队在9月29日抵达日本之后,当天经过休整之后,于9月30日首先出战大阪体育大学队。国青队在这场比赛中派出的还是以往惯用4231阵型,守门员是黄子豪,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乃比江、朱越、肖开提江和陈宇浩,史堉铖与郑雪健担任防守型中场,艾菲尔丁、陶强龙、刘祝润担任三名攻击型中场,何朕宇则担任中锋。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与大阪体育大学队呈互有攻守之势。不过,可能是陶强龙刚刚从国奥队归队的缘故,仅仅20分钟之后,便被阿布都肉苏力替换下场。整个上半时,双方都未能创造出很好的机会,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之后,国青队用高天语换下了艾菲尔丁。仅仅3分钟,体育大学队抓住一次机会,利用国青队后防立足未稳,率先攻入一球、打破了场上僵局。这之后,国青队曾用刘俊贤换下了何朕宇,但并未有太多的改善。第80分钟时,国青队用应宇潇换下了阿布都肉苏力,继续加强进攻的组织,但同样效果不理想。最终,国青队以0比1输给了大阪体育大学队。

10月1日下午,国青队还是在基地内出战第二个对手关西大学队。本场比赛中,国青队派出的是守门员是新人陈创;后卫则是纪龙刚、金凯顺、邹利与马辅渔;彭号与苏比担任防守型中场;高天语、陈荣与韩东出任三名攻击型中场;刘俊贤则司职中锋。在这个首发阵容中,值得注意的是右后卫位置上的马辅渔,此前马辅渔一直是司职中锋、边锋,但司职边后卫却是第一次。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第25分钟时,国青队率先换人,用冷季轩换下了刘俊贤。

第32分钟时,关西大学队率先利用国青队的一次失误,打破场上僵局,以1比0领先。不过,上半时结束之前,彭号在一次配合中为国青队比分追成1比1平。这使得国青队在中场休息时可以大胆进行调整。易边之后,国青队将应宇潇、梁少文、何龙海等替换出场,继续加强进攻。第60分钟时,冷季轩帮助国青队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之后的国青队继续换人。不过,遗憾的是,国青队未能保持住领先优势,第80分钟时被对方攻入第二球。最终,双方以2比2言和。

根据安排,国青队将继续在大阪与当地球会进行热身赛,包括大阪樱花与大阪钢巴的同龄梯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