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博文致命失误亚冠又送大礼 卡帅前提保塔留隐患

黄何10-02 2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亚冠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客场0比2日本浦和红钻。比赛第74分钟,恒大被浦和的关根贵大远射破门,完全丧失了主动权。尽管门将曾诚曾奋力扑救,但无奈队友送出大礼,枉费一番努力。

当时浦和红钻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来后队友黄博文第一时间解围,结果球解围不太远,直接被外围的关根贵大将球得到,然后轰出一脚完美的世界波将球打进,国门曾诚对于这样一 脚射门无可奈何,无奈的摇头哀叹。

从慢镜头回放看,当时黄博文接球时,对手离他的位置不算太近,他还有时间稍作调整之后大脚解围,但是他太过着急解围没有吃准部位,结果直接给对手送上大礼,这脚解围基本上变成了一次助攻。

在近期的亚冠比赛中,黄博文的状态起伏不定。在恒大淘汰鹿岛鹿角的那场比赛中,黄博文中场直接把球传给对手,他的失误导致恒大丢球。庆幸的是,那次是塔利斯卡头球破门,拯救了恒大。不过,助攻塔利斯卡的也是黄博文。

由于老队长郑智年满39岁,已经不适合连续扮演重要角色,本赛季卡纳瓦罗重用黄博文和严鼎皓,对黄博文委以重任,大有让他接班郑智的意思。然而连续两场重要比赛,黄博文先后犯下大错。

黄博文的接连失误,并不是孤立的问题。如果你关注过广州恒大今年7月的中超表现,会对这支球队眼下的表现相当愕然,塔利斯卡归队之后进攻线实力有所提升,但是广州恒大却没能将自身的超强实力展现出来。对于主教练卡纳瓦罗来说,排兵布阵变得相当困难。

再难也是中超王者,可现实却是,我们看到卡帅前提保塔后留下的隐患。无所适从的保利尼奥在左中场的位置明显找不到自我,他不知何时应该杀入对方腹地,也不知何时应该回撤到本方禁区。我们都期待一个能在进攻中闪耀的暴力鸟,但卡纳瓦罗的安排让他进退失据,边前卫的重要任务就是回防帮助边后卫,而那样意味着距离对方禁区更远。保利尼奥的严重左倾,所带来的另一大连锁反应,就是对方把攻击重点放在了恒大的右路,一次次的猛冲猛打。

一个课题摆在了卡纳瓦罗面前,如何重新兼容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他们已经太久没有同时闪光,当一个人星光璀璨时,映衬的更多是另一个人的落寞。两个人似乎都可以单核带领恒大 前进,却始终无法形成合力。

无论如何,随着亚冠四强首回合0比2的落败,恒大又一次迎来巨大考验。在每一场都是生死决战的比赛里,已经没有多少时间留给保塔去重新磨合找感觉。而所有人都知道,恒大要想实现大双冠伟业,必须保塔同时发威才行。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