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圆满收官

宗谷一12-10 19:40

1210日,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暨城市家庭铁人三项赛(深圳盐田)在深圳盐田大梅沙海滨公园以及周边区域举行,这是中铁联赛首次来到深圳。本次比赛设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超短距离组与家庭接力组,其中全程分龄组为奥运标准竞赛距离51.5公里,半程分龄组为25.75公里,其余组别竞赛距离约9公里,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53名参赛选手报名。

333.jpg

上午810分,赛事开幕式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隆重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季道明,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李忠,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建辉,深圳市盐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肖凯,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简政,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朱艳,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张冬阳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致辞,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宣布开幕。

深圳市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在致辞中介绍说:“盐田拥有一流的好山好水好环境,近年来,我们朝着深圳建设国际著名体育城市的目标,大力培育以滨海和户外运动为特色的赛事体系,成功举办了水翼帆板世界杯、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等重大赛事,通过体育和城市的彼此成就、双向奔赴,让世界看见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

222.jpg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表示:“一场赛事能让人们铭记一座城市,希望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有更多的人来到盐田、了解盐田、爱上盐田,盐田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健康之美也将随着今日参赛的近千名铁人和你们的家人朋友们传播至全国各地。让我们共同期待铁人三项比赛在盐田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成为盐田崭新的城市名片。”

盐田区位于中国深圳经济特区东部,东起大鹏湾揹仔角,南靠香港新界,西连罗湖区莲塘,北依梧桐山,依山傍海,环境优美,风光绮丽,拥有丰富的山海旅游和历史文化资源。辖区面积74.99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2公里,沙滩、岛屿错落,礁石、海积海蚀崖散布其间,先后荣获华南地区首个“国家生态区”、国内首个“国家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区”、亚洲金旅奖“最负盛名旅游区”、“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荣誉,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之一,是深圳滨海旅游最具代表的名片。

8:30,随着发令枪响,男子、女子全程分龄组比赛正式打响!除男子20-25岁以及男子26-29岁组别集体出发外,其余组别均为滚动出发。本次比赛是2023赛季中铁联赛总决赛,大梅沙海滨公园内可谓是“群星璀璨,高手如云”,李郴、Benjamin David Deady、林成丹、冯家杰、敖翔、沈艳、李卿月、徐莹等众多明星选手悉数参赛,他们的出场也为比赛的结果增添了很多悬念。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Benjamin David Deady02:01:34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分龄组总成绩冠军及男子全程35-39岁分龄组冠军,同样来自无锡的林成丹凭借其在自行车赛段的出色发挥,以02:06:56的成绩获得全场总成绩第二以及男子全程35-39岁分龄组第二,20-24岁年龄组、太原疯狂铁人三项协会的胡琛昊在跑步阶段发挥出色,后来居上,以02:07:55的成绩拿下男子全程分龄组总成绩第三及男子全程20-24岁分龄组第一,为自己本赛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女子全程分龄组的比赛中,女运动员们同样发挥出色,她们以坚韧不拔的铁人精神和高超的运动水准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颇具看点的精彩对决,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与直播观众的隔空加油。最终,来自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的徐麟摘得女子全程分龄组的冠军,成绩为02:22:12;吉林大学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徐莹以02:24:07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分龄组总成绩第二;来自北京龙缘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季思铭获得女子全程分龄组全程总成绩第三名,成绩为02:30:53

半程分龄组方面,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半程分龄组全场前三分别为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王世江、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麻朋坤及孙文程,他们的成绩分别为1:05:521:07:371:08:44;女子半程分龄组全场前三分别为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李海英、北京龙缘铁人三项俱乐部李懿文及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杜璐璐,成绩分别为1:17:281:21:001:21:21

至此,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总决赛暨城市家庭铁人三项赛(深圳盐田)圆满收官,本次比赛以“山海盐田,向赛而生”为主题,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赛事支持单位,由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