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变阵为限制桥冈大树 盼恒大找回13连胜节奏

叶慧10-02 21: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日本埼玉报道

“亚冠半决赛是两回合的,我们还有一次主场比赛的机会,依然具备进入决赛的实力,回去好好准备。”2日晚,客场0比2不敌J联赛代表浦和红宝石,广州恒大在埼玉的连败记录增加到3场,本赛季依然没能打开亚冠客胜之门,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只能寄望于三周后的次回合主场完成翻盘的奇迹。

“赛前就说过,这场比赛会异常困难,也预见到上半场浦和的进攻会非常猛烈,所以我们在上半场对首发和阵型有一些调整,但没想到对手的两个进球均来自禁区外的远射。”卡纳瓦罗总结道。

是役,卡纳瓦罗把阵型调整为343,朴志洙、冯潇霆和高准翼出任三中卫,习惯踢右路的张琳芃出现在左边卫的位置,右路则是前几场比赛踢左后卫的邓涵文。对于这样的安排,卡纳瓦罗解释道,“大家通过比赛可以看到,对手的27号(桥冈大树)的空中头球能力和身体对抗是最强的,如果我们不把琳芃放在左边,很难有和他进行身体对抗的球员。相反左路的41号(关根贵大)的身高不是特别出众,但脚下技术灵活,所以把邓涵文放在右边更有利于遏制对手的发挥。”然而,卡纳瓦罗的这一部署并未奏效,恒大的两个失球都来自对手的左路,先是法布里西奥在第19分钟从左路发难,一脚世界波远射攻破恒大的大门,下半场轮到关根贵大利用恒大的一次解围不远,拿球后在禁区外突施冷箭,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两球落后的恒大虽然在最后阶段打进一球,但助理裁判认定韦世豪越位在先,恒大在客场抢走进球的愿望落空。首回合0比2落后意味着恒大在主场翻盘的难度陡增。征战亚冠八年,恒大曾两次在首回合带着落后两球或以上的劣势进入次回合的主场比赛,但均没能从伊蒂哈德(2012年)和上港(2017年)身上实现大逆袭。但卡纳瓦罗并没有轻易向命运低头,“接下来让我们好好准备在次回合在主场的决战吧。”

恒大主帅说道:“球队确实在13连胜后好像被按了暂停键的样子,这不是说我们之前没预料到这种情况,现在我们也在积极希望把问题解决掉。如今球队所面临的比较积极一面,是我们在双线还存在登顶机会,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找回之前13连胜的踢球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