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7日:巩立姣力争卫冕 中国军团赢第三金?

明君10-03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当地时间10月3日,多哈田径世锦赛将展开第七个比赛日较量,总共决出四金,分别来自男子十项全能、女子七项全能、女子铅球、女子400米,对于中国军团而言,女子铅球自然是计划内的金牌点,巩立姣能否为中国队拿到本届世锦赛第三金,将是这个比赛日最大看点。

女子铅球(北京时间10月4日03:35)

宋佳媛、张林茹预赛三次投掷均未过18米关口,两人双双无疑决战,年轻选手为成长交了学费。而身为卫冕冠军的巩立姣果然霸气外露,第一掷就有18米96的成绩,直接过了18米40的及格线,为决战全力冲金节省了体能。展望决战,巩立姣说道:“因为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心态上比较平稳,预赛没有发挥出全力,希望将最好状态留在决赛。”

巩立姣本赛季最好成绩20米31,她也是今年惟一打破20米大关的选手,而今年出战12项赛事夺得11冠1亚,四次投出过19米50以上的成绩。如果巩立姣将赛季稳定表现延续到多哈决战,她的对手就是她自己,不过如果不能展现最好状态,巩立姣能否卫冕也不好说,进入决战的艾利、托马斯和施瓦茨本赛季都有19米50以上的成绩,所以说巩立姣需要尽快进入状态,尽量在前几掷就奠定胜势,避免重蹈中国女子标枪最后时刻被逆转的覆辙。

随着多哈世锦赛进入后半程,在女子标枪项目吕会会发挥不佳意外失手之后,中国队夺金点所剩无几,相比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更有竞争力。因此,巩立姣肩负着中国队能否拿到第三金的重任,希望她能放下包袱,在轻装上阵情况下展现巅峰时刻,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