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日综述:谢文骏创最佳仅次刘翔 巩立姣进决赛

壮壮10-0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壮壮

北京时间10月2晚,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进入到第六天的争夺。今天一共产生了三项冠军,美国选手霍洛威13秒10摘得男子110米金牌,谢文骏以13秒29获得第四名,这个排名超越了前辈史冬鹏,成为仅次于刘翔的中国110米栏第二人。英国名将阿瑟·史密斯夺得女子200米冠军,波兰名将法杰德克完成了男子链球四连冠。此外,巩立姣杀入了女子铅球决赛,陈扬和冯彬也进入了女子铁饼决赛。

男子110米栏决赛,从第二道出发的谢文骏表现不错,最终以13秒29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虽然无缘奖牌,不过谢文骏超越了前辈史冬鹏(2007年世锦赛第五名),创造了中国男子短跨选手在世界大赛仅次于刘翔的最高决赛名次。美国选手霍洛威13秒10摘得金牌,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13秒15获得亚军,法国选手拉加德排名第三。

女子铅球资格赛,卫冕冠军巩立姣带着两位小师妹张林茹和宋佳媛参赛,达标线为18米40。B组亮相的巩立姣展示了超强的实力,第一轮就投出18米96,直通决赛。张林茹和宋佳媛则发挥平平,张林茹以17米65排名第17,宋佳媛以17米24名列第23,均遭淘汰。预赛排名第一的是牙买加选手多德,成绩为19米32。

女子铁饼资格赛,上届世锦赛第七名苏欣悦因伤退出,陈扬和冯彬代表中国队参赛,达标线为63米10。A组的陈扬在第三轮投出63米10,压线晋级决赛。冯彬三投下来的最好成绩是62米51,总成绩排名预赛第九,也进入了决赛。古巴选手佩雷兹和卡巴雷罗包揽了前两名,卫冕冠军、克罗地亚名将佩尔科维奇排名第三。

女子200米决赛,去年欧锦赛三冠王、英国名将阿瑟·史密斯以21秒88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布朗以22秒22获得亚军,瑞士选手坎布蒂吉排在第三位。男子链球决赛,波兰名将法杰德克以80米50强势摘金,实现了世锦赛四连冠。法国选手比格特以78米19获得亚军,匈牙利选手哈拉斯摘得季军。

男子十项全能进行了五项比赛,暂时加拿大选手占据了前两位,其中瓦内尔以4513分排名首位。女子七项全能也结束了四项争夺,英国选手约翰森·汤普森以4138分排在第一位。男子400米半决赛,巴哈马选手加迪内尔以44秒13拔得头筹,格林纳达名将基拉尼·詹姆斯以44秒23紧随其后。女子400米栏半决赛,美国选手麦克劳林以53秒81名列首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