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没有Big3的2019中网 雷雷你就是巨头

张奔斗10-03 10: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这已经是中网男子赛事连续第二年没有三巨头助阵。

好吧,反正费德勒也从来不来打中网,他将在这座城市的唯一出赛记录留给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6次参赛中网6次赢得桂冠的德约科维奇,今年没有再次登临这座他从未输过球的城市,而是在东京奥运以及赞助商的共同感召下,首次到访东京。至于纳达尔,10月19日的婚礼才是人生头等大事,反正本赛季已两个大满贯入手,反正他即便本赛季剩余时段参赛数量有限年终第一也相当有戏。

去年,赛会头4号种子是德尔波特罗、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与弗格尼尼。今年赛会的头4号种子,则是主打ATP新生力量的蒂姆、兹维列夫、西西帕斯与卡恰诺夫。而目前最红的小鲜肉梅德维德夫,竟然置疯狂参赛又疯狂获胜的人设于不顾,临阵退赛了北京。

不得不说,在这项德约和纳达尔总是相当捧场的强阵容ATP500赛事上,没有了这两位巨头的身影,总是略显凋零,让人不太适应。人们怀念当年德约和纳达尔双双参赛的盛景,事实上,作为史上对战次数最多的两位球员,他们将54次交手中的两次留在了北京,而且,当然,还都是在决赛。

不仅如此,去年中网,毕竟还有女单赛事中王蔷与张帅分别打入四强与八强的热度。而今年随着郑赛赛周三在女单第三轮挑战巴蒂三盘憾负,女单签表已没有本土球员的身影。以至于穆雷在被问及今年赛事的氛围时,耿直人设不倒地照实说道:“过去两天的气氛,没有人们期待的那么好,我想很可能是国庆假期的缘故,没有太多人来现场。从球员的角度来说,赛事的组织和接待工作是很棒的,我没什么可抱怨的,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来到现场。”

雷雷你刚刚在珠海“黑”了深圳和上海的赛场太远,现在又……不过这倒也提醒人们了——没有三巨头,但中网有安迪·穆雷啊!

穆雷或将是亚洲赛季历史上人气最高的500大选手。是的,说来也是有点好笑,虽然上周在珠海赢得复出后的巡回赛首胜,但因为一年前在同期的深圳ATP250站打入了8强,他在本周一的排名榜上不升反降地连跌了90位。好在,去年深圳站是穆雷伤退赛季前的最后一站赛事,至少,接下来他赚的积分都是净赚了。

而且,还净赚了相当不少哦!首轮两盘抢七淘汰今年美网四强选手贝雷蒂尼,上周还自谦目前只具备世界六七十位水准的他击败的可是世界前15球星;周三的第二轮他又三盘淘汰同胞诺里。要知道,诺里现在也算英国三哥,而穆雷……呃,在所有英国球员中排名远在第14位。

可是,连续两天出赛,尤其是第二轮比赛又打了将近3个小时,穆雷真的被累劈。他在比赛结束后大约一个半小时才来到了赛后新闻发布厅,并且承认赛后小睡了一觉,“这还是我复出后第一次这么做,实在是太累了。”这也不由令人想到,上周在珠海,他在第二轮比赛之前的那一天没有进行任何训练,那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这么做。看来,要想重回巅峰,穆雷要重新适应的事情还有很多啊!穆雷也承认:“这是我必须习惯的事情,尤其是在这种水准和强度下参赛。”

穆雷这位500大球员,头两轮比赛可都是安排在了钻石球场;周五他和头号种子蒂姆之间的八强赛,无疑也将万众期待。你不得不叹服,只要是赢得过大满贯冠军,无论排名跌到怎样的程度,咖位总归是不一样的,更何况穆雷还是三满贯冠军+两块奥运金牌+前世界第一。

穆雷上一次参赛中网已要追溯到2016年,当时他连续击败费雷尔和迪米赢得冠军。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深圳,他在多个中国城市都曾高举过冠军奖杯。上周在珠海,他也将复出后的首场胜利称为“职业生涯最有意义的胜利之一。”

从珠海到北京,穆雷一直表示,他从来就很喜欢在中国参赛的感觉,他也在中国取得过很多的成功。今年在北京,他收到一位球迷送给他的鱼类化石,这让穆雷印象深刻:“来自很多很多年之前的了,非常古老,这份礼物真的很用心,也是我第一次得到这样的礼物。当我们在欧洲或其他地方参赛时,球迷通常不会送礼物;但我们来中国参赛,通常都会带几样球迷的礼物回家去。”

中网球员派对那天,穆雷拍了一条长达6分钟的视频放在他的微博账号上,视频内容非常优质有料。国庆节那天,他又特意录制视频,祝福中国球迷国庆假期开心。球迷对穆雷很用心,穆雷对中国球迷也很用心。用心,真的都是相互的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