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曼联留大将在家 到客场索帅先喷场地太差

雷汉默10-03 12:25 体坛+原创

欧联杯小组赛L组

周五00:55

阿尔克马尔VS曼联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本周一晚间才踢完与阿森纳的英超大战,周四晚上就要在欧联杯客场对垒荷甲球队阿尔克马尔,如此赛程对于曼联来说可谓是颇为不友好。再算上周日还要联赛客场对纽卡斯尔,近期伤病不少战绩也不理想的红魔肯定得多花些心思来安排轮换。此番奔赴荷兰,索尔斯克亚也的确没有带上博格巴和马夏尔等大将,让他们留在了英国进行休养。而在抵达目的地之后,索帅却又表示“没带是对的”,因为客场的场馆条件实在是令人不敢恭维。

“这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见过的最差的场地。”听曼联主帅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表态,你可能会觉得红魔即将会在一片菜地上比赛。事实是客场并没有那么可怕,但海牙体育场的人工草皮也确实很不怎么样。一方面相比天然草皮,人工草皮一直被认为是更容易导致球员受伤。而在索帅看来,这也可能会导致球队没法踢出自己想要的足球,“虽然(草皮)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样的,但当你必须在人工草皮上比赛,球风可能就得有所变化。”

作为一名前挪威球员和曾在挪威联赛执教的教头,索尔斯克亚本人对于人工草皮其实非常的熟悉。在他的家乡,足球比赛从11月份开始就没法在天然草皮上进行,而且直到三月,踢球都得靠人工草皮。但问题在于现在只是10月,荷兰的纬度也要比挪威低很多,这就让曼联主帅有些无法理解。另外按照索帅的说法,人工草皮也有更现代和崭新的,而这次客场使用的却感觉质量较差,也已经有些使用过度。

周一踢满全场的博格巴被安排欧联轮休

如此“环境恶劣”,相信会以大部分替补球员出阵的曼联不仅要争胜,还得尽量避免受伤。当然主队阿尔克马尔也不是故意的,他们要在这片被索帅猛喷的场地上比赛,实际也是迫不得已。原本该队的主场是AFAS体育场,但在今年8月,该场馆的一处顶棚却突然垮塌。尽管因为当时馆内无人,事故没有造成任何的人员伤亡,但要重新修好顶棚并确保安全无误,这显然不是一个三两天就能完工的事情。所以阿尔克马尔队8月份以来一直在借用海牙队的主场,也就是曼联今晚要进行比赛的地方。

阿尔克马尔的原主场在今年8月顶棚坍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