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赛云南站开幕

嘉楠10-03 15:54 体坛+原创

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联合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训练营暨‘菁英杯’赛云南站比赛,于10月2日上午九点半在云南师大附中举行开幕式。据悉,本次比赛设U12男足,U12女足,U14男子三个年龄组别,共有来自云南,重庆,贵州的13支足球队参赛。

2017年8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启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公益项目——“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推荐,足球基金会考察后,2017年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了41家体校、业余体校、足球特色学校、足球项目传统学校、社会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为“菁英计划”试点单位,每家单位选拔40名热爱足球运动、具有发展潜质的6至16岁年龄段青少年足球学员,经监护人同意组队进行青少年足球训练试点工作。

菁英训练营暨‘菁英杯’赛便是“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中的一项,目的是让青少年学员通过参加足球交流和赛事活动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培养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为振兴中国足球贡献力量。

楚雄第一中学《菁英计划》初中男女足球队参加本次菁英训练营暨‘菁英杯’赛云南站的比赛,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比赛达到锻炼提升运动员技战术水平,积累比赛经验,增加各《菁英计划(试点)》单位之间交流合作,在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推动普及校园足球发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