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拉练备战亚青预选赛 ​U18国青0比0平大阪樱花

马德兴10-03 17:0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日本拉练集训的中国2001年龄段U18国青队昨天(2日)继续在大阪的日本足球学院内进行热身赛,结果以0比0战平了J联赛队伍大阪樱花的同龄梯队。这是国青队在日本的第三场比赛,总成绩为2平1负。

国青队是国庆之前从上海出发前往大阪展开为期一周的强化训练,期间主要是通过一日一赛以强化队伍的技战术磨合。昨天(2日)是国青队所参加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为日本大阪樱花俱乐部的同龄梯队。在这场比赛中,国青队安排了此前第一场对阵大阪体育大学队时的阵容为主出战,守门员是郭通;后卫从左至右依次是乃比江、朱越、肖开提江和陈宇浩;史堉铖与郑雪健担任防守型中场;艾菲尔丁、阿布都肉苏力、刘祝润担任三名攻击型中场;何朕宇则担任中锋。在这个阵容中,只有攻击型中场10号的位置由阿布都肉苏力换下了陶强龙,其他均是出战大阪体育大学队时的首发。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互有攻守,均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均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双方以0比0言和。不过,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还是国青队通过最近一段的时间集训时候,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在身体对抗以及体能方面,提高相对较为明显。在整个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中,队员们能够坚持下来。而且,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安排这样的热身赛就是为了针对未来的亚青预选赛小组赛,在昨天的比赛中,国青队就只是按照正常的比赛换了三名球员,包括半场时由黄子豪换下门将郭通;下半时后半段纪龙刚换下了乃比江、陈荣换下了阿布都肉苏力,就是让球员完全适应能够在90分钟高强度对抗比赛。应该说,这样的热身赛还是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其实,多少可以说明些问题的是。当初,成耀东作为99年龄段国青队,曾率队前往大阪的足球学院进修过拉练集训,与同样的球队进行过热身,当然年龄段都是相同的。但这一次前往日本感觉比99年龄段队伍前往日本拉练热身时,表现要稍微好一些。这或许也可以从一个侧面看到现在01年龄段队伍正在步入正轨。只是,距离未来亚青赛预选赛小组赛开战的时间越来越短了。

根据安排,国青队还将与大阪当地的另一支职业俱乐部钢巴俱乐部的同龄梯队进行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