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精英云集马山 第五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开赛

蜗壳10-04 1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0月3日上午,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欢乐气氛中,2019第五届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如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隆重开幕。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和香港地区的77支代表队的320多名攀岩少年齐聚马山,他们中有近两年在全国各类少年攀岩比赛中崭露头角的精英选手,也有代表马山参赛的本地选手,在未来的三天,他们将一起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非凡的岩壁视觉盛宴。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主任李文茂,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代主任刘超,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林敬华,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建文,南宁市体育局局长杨雪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中共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马山县人民政府县长张自英,凯乐石品牌总监孙娜,以及中攀体育产业(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欧喜涛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马山县委书记唐咸兴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先生发表讲话,中国登山协会还现场授予马山县“全国攀岩进校园推广示范县”牌匾,这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王宝良先生宣布比赛开幕。

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是我国青少年阶段最高级别、最高水平的赛事,自2015年首次从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分离举办以来,赛事规模迅速扩大,整体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本届比赛运动员按照年龄段分为U7至U13共7个组别,从7岁至13岁,每岁一个组别,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攀石赛、难度赛和速度赛三个项目设预赛和决赛。通过专业的装备和规范的操作,保证小运动员们在安全的前提下,获得公平、快乐、刺激、紧张的参赛感受,在参赛之余结识更多热爱攀岩、热爱运动的小伙伴。

根据中国登山协会今年推出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积分制”,本场比赛个人全能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加权后计入个人年度积分。各组别年度排名前6名的运动员将获得“中国登山协会攀岩希望之星奖学金”,用于文化学习和攀岩训练。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