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发铜牌并列季军?田联双标致刘翔谢文骏接连吃亏

逾晖10-04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主办方宣布,西班牙男子跨栏选手奥尔特加申诉成功,额外获得一枚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铜牌。这也意味着,中国选手谢文骏的排名由第四降为了第五。

在比赛的最后冲刺阶段,牙买加选手麦克劳德中途失去重心摔倒,影响到了当时正处在第三位的奥尔特加。最终,麦克劳德被判犯规取消成绩,受影响的奥尔特加以13秒30冲过终点,排在谢文骏之后,位列第五。

之后西班牙队提出了上诉,希望重赛或者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让奥尔特加单独再跑一次。而在上述要求遭到拒绝后,西班牙队认为应该为奥尔特加补发一枚铜牌,理由是如果奥尔特加不被干扰,应该是第三名。最终组委会同意了这一要求,这样,奥尔特加与原本第三个撞线的法国选手拉加德并列季军。

因此,原本第四名的谢文骏排名落到了第五。

在田径场上,谢文骏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对手申诉成功而“躺枪”的中国运动员。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夺冠热门美国队在二三棒交接时出现失误掉棒,这导致她们成绩不佳无缘决赛。

不过,美国队向国际田联提起了申诉,认为在交接棒过程中受到了巴西队的干扰,要求重赛。最终国际田联同意了美国队的申诉,决定给予美国队独自重赛的机会。美国队得到重赛机会,这意味着以第8身份晋级决赛的中国女队很可能会无缘决赛,所以中国队也立即提交了申诉,而国际田联驳回了中国队的申诉。最终巴西队被取消了成绩,美国队重跑并重新进入决赛,中国队则被美国队挤掉了位置,遗憾无缘决赛。

无独有偶,谢文骏的师兄、中国田径的代表人物刘翔在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也因为对手的干扰,遗憾丢金。当时刘翔和老对手罗伯斯被分在了相邻赛道,同样是在最后冲刺阶段,已经发力冲到第一位的刘翔手臂被罗伯斯碰到,带乱了节奏,最终刘翔仅以13秒27的成绩冲过终点。最后中国代表队进行申诉,国际田联取消了罗伯斯的夺冠成绩,美国选手理查德森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最终遗憾获得第二名。

今天西班牙队为奥尔特加申诉的理由,未受到干扰前奥尔特加位于第三,因此理应获得铜牌。如果这个逻辑能够成立,那么2011年刘翔在被罗伯斯带乱节奏之前位于第一,是不是也可以申诉要求补发一枚金牌?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