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德比第3弹来袭 印尼当局已被球场暴力吓晕

毕陌10-04 2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一周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又将打响。前两战两战全败,引起国内球迷广泛不满的印尼队先是要在10月10日客场挑战种子队阿联酋,10月15日要回到主场,迎来东南亚德比,和亚洲杯8强越南队交锋。

而印尼方面正在考虑,将比赛搬离雅加达近8万人容量的国家体育场苏加诺球场,目前的第一候选是巴厘岛上巴厘普山联队主场迪普塔球场,这座球场只有2万3千人容量。

搬离主场的原因很简单: 在9月5日的40强赛的揭幕战中,印尼队与马来西亚队进行东南亚德比,比赛中印尼球迷与马来西亚球迷产生了激烈冲突,印尼球迷展示大幅对马来西亚有敌意的TIFO,并向场内投放焰火,导致比赛一度中断。而比赛最后一分钟马来西亚入球绝杀印尼队后,引发了球场的大规模骚乱,赛后印尼警方出动了装甲车,将马来西亚队球员送回了驻地。在场的马来西亚体育部部长也向印尼,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发起了外交抗议。

雅加达苏加诺球场的球迷暴乱

尽管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手下留情,雅加达苏加诺球场得以举办了接下来主场对泰国队的东南亚德比,然而0:3的惨败让印尼国内足球界的气氛高度紧张,球迷已经发动了要求主教练,苏格兰人麦克内尼米下课。

10月10日客场对阿联酋的比赛,鉴于球队实力相差较大,印尼很可能会迎来3连败。因此10月15日的面对越南的东南亚德比,随时都可能有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出现,印尼方面也有自知之明,为了防止不可控的后果,正在考虑将主场搬离首都,去一个较小规模的球场以控制球迷情绪,降低安保难度——印尼是全亚洲极端球迷文化(Ultras)最盛行的国家,尽管足球文化浓厚,但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印尼当局也是非常头疼。

巴厘岛的美景或许能让球迷心平气和一些

目前印尼正在申办2021年U-20世界杯的主办权,为可能的2034年世界杯申办铺路。而主办权将在本月底上海国际足联委员会上投票决出。印尼正在千方百计地避免10月15日的主场比赛再次出现国际丑闻,影响国际形象,进而影响国际足联的选票。

印度怕惹怒国际足联大佬,到时候不给他们投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加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