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首次征召阿富汗后裔,两大门神本月将各打一场

足球隽言10-04 21:1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8月底公布国家队大名单后,被问及为何始终不重召在勒沃库森表现出色的前锋福兰德时,德国队主帅勒夫绕了一个大圈也没有给出明确解释。但在回答的最后,他提到今后会把机会留给年轻球员,例如首次入选的弗赖堡前锋瓦尔德施密特,而另一个潜在人选则是同为今夏U21欧青赛亚军队成员的阿米里。结果今天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22岁的阿米里立即就榜上有名了,勒夫还真是说到又神速地做到了。

阿米里是有益补充

今夏欧青赛,瓦尔德施密特5场7球穿走“金靴”,但阿米里才是淘汰赛阶段的德国队最佳球员。4比2逆转罗马尼亚的半决赛,第一次首发的阿米里梅开二度,外加帮助瓦尔德施密特第90分钟打进反超3比2的那脚任意球。1比2负于西班牙的决赛,也是阿米里最后用一脚远射,打进为德国队挽回颜面的一球。

今夏U21欧青赛上,阿米里回报了昆茨对他的无条件信任。

由于在上赛季尾声重伤,阿米里险些就错过了欧青赛。但在U21队主帅昆茨眼中,这位阿富汗后裔是球队前场不可或缺的一员。因此在阿米里无法正常参加集训的情况下,昆茨依旧把他列入最终的23人名单。小组赛阶段,阿米里通过连续的替补出场来积攒状态和体能,这才有了后来在淘汰赛阶段的爆发。

欧青赛上,德国队打433,阿米里司职左边锋。但他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边锋,而是更多地会移动到中路制造杀机。本赛季开始之前,与霍芬海姆合同只剩一年的阿米里最终以900万欧元的“白菜价”转投勒沃库森。勒沃库森将阿米里视作布兰特的直接替代者,而不是边锋位置的储备。

阿米里在勒沃库森的发展渐入佳境。

赛季之初,当勒沃库森主打343,阿米里只能得到短暂的替补出场时间。但在经历客场0比4惨败给多特蒙德和主场1比2输给莫斯科火车头的连败后,两名边锋利昂·贝利和贝拉拉比失宠。在改打3241的情况下,阿米里以中前卫身份跻身首发阵容。过去2轮联赛连胜柏林联盟和奥格斯堡,阿米里的表现比中场搭档哈弗茨还要抢眼。特别是3比0大胜奥格斯堡一战,他直接或间接参与全部3个进球,入选《踢球者》杂志的当轮最佳阵容,这也为勒夫提供了“借口”。

阿米里不仅胜任中前场多个位置,可以在国家队惯用的433、343或者4231阵型里轻易找到位置,而且相比于罗伊斯、哈弗茨、布兰特等位置竞争对手,他的爆破能力更强。在勒鲁瓦·萨内要长期伤缺的情况下,阿米里的单打独斗能力对于德国队是相当有益的补充。他身上的一些街头足球元素,也是新一代德国球员里面普遍所缺少的。

3名新人有望完成首秀

一旦能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出场,那么阿米里也就失去了日后转投阿富汗足协的可能性。早在欧青赛期间,阿米里就谈及自己的国家队选择。假如等到28、29岁还无法入选德国队,他就会考虑代表父母的祖国,“阿富汗足协早在我17、18岁的时候就很想让我加入了。”

瓦尔德施密特与阿米里如今在国家队重逢,达胡德(中)改投叙利亚国家队帐下的可能性则越来越大。

这个国际比赛周,德国队首先是要在多特蒙德对阵阿根廷(10月9日,北京时间10日凌晨),接着做客塔林挑战爱沙尼亚(13日,北京时间14日凌晨),一场是友谊赛,一场是欧预赛。尽管在客场击败北爱尔兰之后,德国队的欧预赛出线前景重新变得明朗,但除非比赛早早锁定胜局,否则勒夫不太可能利用欧预赛来练兵。因此与阿根廷的友谊赛,才是阿米里出场的机会。

包括上个月首次入选的瓦尔德施密特,以及从3月开始就连续入选但至今还未完成首秀的柏林赫塔中卫尼克拉斯·施塔克,都有望在对阵阿根廷时上演处子秀。勒夫表示:“球队和球员处在成长期,我们的任务是给予他们空间、时间、耐心和信任。出于这一目的,对阵如阿根廷这种强敌的比赛会很有帮助,这种比赛结果并不是摆在首要位置。”

由于萨内、吕迪格、德拉克斯勒和克雷尔继续因伤落选,9月国际比赛周期间受伤的尼科·舒尔茨和戈雷茨卡至今仍未康复,勒夫这一次仅仅征召了21名球员,3月入选过的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依旧榜上无名,又一次体现了如今勒夫“小班教学”的思路。德国队不仅要在这个欧洲杯周期内完成重建,而且要立即重新具备竞争力,勒夫必须尽快确立主力框架和轮换阵容,而不是大面积地试验新人。

施塔克入选德国队以来已经连续坐了6场比赛冷板凳。

6月国际比赛周期间,特尔斯特根和莱诺双双伤停后,勒夫出人意料地补选已经30岁的拜仁二号门将乌尔赖希,让其临时充当三门,而没有将机会留给年轻和更有国家队前途的门将,其中一个考虑因素也是如此。勒夫不想在这个周期内把饼画得太大,让太多还无法立即帮助球队的年轻球员抱有幻想。而且就算是征召了新人,勒夫也没有像以往那样,第一时间就让其完成处子秀,例如施塔克在入选后已经足足等了6场比赛,依旧还没有等到出场机会。在勒夫任内完成国家队处子秀的101名球员里面,还没有一个外场球员的等待时间长于施塔克——门将阿德勒坐了7场板凳后才完成首秀。

特尔斯特根出战阿根廷

除了施塔克等人有望在多特蒙德完成首秀,二号门将特尔斯特根也将在这场友谊赛中获得出场机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论,勒夫早早就宣布会让巴塞罗那门神参加对阿根廷的比赛,而队长诺伊尔则会在爱沙尼亚出场。上个月的两场欧预赛,特尔斯特根原本指望至少可以在做客北爱尔兰时出场,结果最终连续坐了180分钟板凳。返回巴塞罗那之后,失望的“小狮王”向媒体吐槽自己的遭遇,结果引发了他跟诺伊尔以及拜仁俱乐部主席赫内斯之间的口水仗。

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本月将各打一场比赛。

勒夫表示:“对于拥有两名世界级门将——诺伊尔和特尔斯特根,我们所有人都只会感到高兴。我完全不担心这个位置,特别是考虑到我们还有特拉普和莱诺可以胜任。我强调过很多次了,着眼于本届欧洲杯,诺伊尔是我们的队长,因此他也是我们目前的一号——在没有意外的前提下。当然了,表现原则适用于每一名球员,每个人都要面临竞争。对于这两场比赛,我跟(门将教练)科普克决定让马克在多特蒙德出场,而曼努则在塔林出场。我们已经跟两名球员商量过了。”

德国国家队最新名单:

门将:1  诺伊尔(拜仁慕尼黑/90场/0球)、12  莱诺(阿森纳/6/0)、22  特尔斯特根(巴塞罗那/22/0)

后卫:3  赫克托(科隆/42/3)、4  金特尔(门兴格拉德巴赫/28/0)、5  若纳唐·塔(勒沃库森/8/0)、13  克洛斯特曼(莱比锡RB/4/0)、15  聚勒(拜仁慕尼黑/22/1)、16  哈尔斯滕贝格(莱比锡RB/4/1)、17  尼克拉斯·施塔克(柏林赫塔/未出场)

中场:6  基米希(拜仁慕尼黑/44/3)、7  哈弗茨(勒沃库森/5/0)、8  克罗斯(皇家马德里/94/15)、10  布兰特(多特蒙德/27/2)、14  阿米里(勒沃库森/首次入选)、21  京多安(曼城/34/5)、23  埃姆雷·詹(尤文图斯/22/1)

前锋:9  韦尔纳(莱比锡RB/27/10)、11  罗伊斯(多特蒙德/43/13)、19  瓦尔德施密特(弗赖堡/未出场)、20  格纳布里(拜仁慕尼黑/10/9)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