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不休,高手网上约战

古柯10-05 01:19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十一长假,职业高手们却未休假,他们仍然在网上鏖战不休。

10月3日晚,腾讯野狐围棋网,檀啸九段(段誉)与连笑九段(剑过无声)相约一战,人称“段公子”的檀啸执黑以星、无忧角开局,白棋开局行棋快速,却将右下一块白棋置于受攻境地。连笑棋风刚猛,也许他这也是他有意在网上练练治孤。

黑棋稍作攻击态势,即在右边盘顺势围出大空。白棋只得赶紧深入右上黑角,做出一个打劫活棋。檀啸弈得清晰明了,他先置劫争于不顾,驱动子力攻击右下白大块棋,一边攻击一边寻求定型之机,间接制造劫材。

有意思的是,此劫竟然不是攻方檀啸引爆,而是守方连笑开打。此举犹如玉碎,右下白大龙尚未活净,劫材无数。当檀啸如期于右下找劫时,连笑闭着眼消劫,檀啸亦不客气,手起刀落,右下白大龙一命呜呼,棋局结束。

同时进行的还有陈耀烨九段(谜团)对童梦成八段(顺利过关)之战,两人过两天都要参加围甲联赛季后赛,急着练手。行棋未几,两人即进行大转换,执黑的童梦成弃掉左下三子,吃掉右下白棋五子;随后两人在左上进行接触战,童梦成删繁就简,就地成活。

实空领先的童梦成着法依然积极主动,右边盘一手靠截获两颗白子,付出的代价是白棋于中腹拔花。然而,在中腹围大空非陈耀烨之所长,黑棋自各方渗入后,白空越围越小,陈耀烨索性投子认输。

之后两人再战一局,结果还是陈耀烨中盘负,擅长快棋的童梦成愈发老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