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年闯入年终总决赛 红土小王子战硬地有改变

段伊伊10-05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中网男单半决赛,头号种子蒂姆在2比6交出首盘、第二盘3比5落后并且直面对手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这场胜利不仅让蒂姆首次跻身中网决赛,更让他成为三巨头和梅德维德夫后,第五位锁定年终总决赛席位的球员。

能够击败人高马大、发球势大力沉的卡恰诺夫,蒂姆说多亏了自己“玩命般”打了一整场,“在第二盘进行到3比5之前,卡恰诺夫都比我发挥得更好,之所以能够完成逆转是因为我没有放弃战斗,一直相信自己可以扭转局势。这样的感觉现在想起来真的是很棒。”

中网之前蒂姆和卡恰诺夫有过两次交手,因为场地类型的不同,局面也是完全的一边倒。2018年巴黎大师赛的硬地赛场,蒂姆面对卡恰诺夫全无还手之力,而在今年的法网,红土小王子3比0横扫了俄罗斯人。第二次在硬地面对卡恰诺夫,蒂姆延续了在法网的战术,“我提高了来到网前的次数。因为场地的原因,我需要有一些变化,从第二盘开始,我打得更具侵略性。”

懂得做出改变的蒂姆不仅让自己首次打进了中网决赛,还完成了连续四年闯入ATP年终总决赛的目标。“这是我在赛季之初就立下的一个重要目标,我非常、非常高兴自己又做到了。但这不仅仅是因为今天的这一场胜利,而是因为我在整个赛季的付出。能够再次参加在伦敦的总决赛是非常荣耀的,这也体现了我又打出了一个不错且稳定的赛季。”

其实蒂姆的2019赛季不全然如他所说的稳定,甚至有些高开低走。偏科红土的属性在他身上仍然没有太大的改善,除法网以外的大满贯赛事中,他也只是在澳网打进了第二轮,温网和美网则是连续一轮游。

但不能忽视的是,他在上半个赛季,的确了登上了生涯顶峰。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爆冷战胜费德勒夺冠,在巴塞罗那公开赛连续击败纳达尔和梅德维德夫,虽然连续两年在法网端了盘子,但回到奥地利主场,还是在基茨比厄尔赛拿到了赛季红土第二冠。除了三巨头和在今年迎来全面爆发的梅德维德夫以外,蒂姆的表现也的确配得上这第五张总决赛门票。

蒂姆坦言打进总决赛的确让压力小了很多,而当下要做的,便是将重心放在目前的比赛,冲击赛季第四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四个硬地赛冠军,也许可以期待一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