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战力榜NO.17】魔术能否做到稳中有升?

戴高乐10-06 0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戴高乐

最近一个月,直到NBA揭幕战打响,体坛+将用每天一支球队的方式,为大家介绍各支NBA球队的概况。除了回顾各队夏天的动向和了解最新的阵容外,也会为球迷朋友们展望新赛季的看点。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NBA新赛季战力榜的第17位——奥兰多魔术。

阵容名单

阵容变化

引进:阿米奴(签约)、丘马-奥基基(选秀)、达奎安-杰弗里斯(选秀)

离队:贾雷尔·马丁、以赛亚·布里斯科、杰里安·格兰特

预计先发

D.J.奥古斯汀、富尼耶、阿隆·戈登、乔纳森·艾萨克、武切维奇

战力评分:70分(满分100,单项满分20)

进攻:13分

上赛季,魔术场均可以得到107.3分,进攻火力在东部只名列倒数6,全联盟倒数第7。而在今年夏天,魔术的阵容并没有什么天翻地覆的变化,引进的球员也不是极具进攻爆炸力的球员,所以在可以预测的范围内,魔术的进攻相比上赛季并不会有太大的进步。但外线的富尼耶和内线的戈登、武切维奇都由不俗的个人能力,是魔术进攻体系的基础。

防守:15分

魔术上赛季场均的对手得分仅为106.6分,是全联盟场均失分第5少的队伍,他们之所以能够重回季后赛,防守绝对功不可没。而在今年夏天,魔术留住了绝大多数上赛季的主力球员,结构没有太大调整,所以防守体系也依旧可以在新赛季延续下去。这样的稳定,有利于魔术在新赛季继续创造好成绩。

教练:14分

魔术最近几个赛季更换教练频繁,从2012年大范甘迪下课之后,球队先后更换了5位主教练。不过去年史蒂夫·克利福德上马之后,带队一个赛季就拿到42胜40负的成绩,加上拿到一张季后赛门票,这也稳固了他的位置。作为一位强调纪律和防守的主教练,克利福德之前在黄蜂就证明过自己的能力,他也有望在奥兰多持续执教下去。

球星:14分

魔术虽然阵中没有联盟的顶级球星,但同样有多位实力不俗的明星球员。目前魔术头号球星,就是阿隆·戈登,这位当年在扣篮大赛上一战成名的锋线,上赛季有场均16分和7.4个篮板,而他场均3.7次助攻的数据创造生涯新高,有往组织前锋方向转型的迹象。而在戈登身边,武切维奇和富尼耶两位国际球星,也让魔术实力不容小觑。

深度:14分

魔术上赛季板凳阵容就实力不俗,球队第六人泰伦斯·罗斯场均可以得到15.1分,创下生涯赛季新高。新赛季,他的身边将增加阿米努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外加成长起来的班巴,以及在夏天恢复了身体、并且投篮大有进步的富尔茨,魔术的阵容深度相当不俗。

看点

魔术上赛季在东部的表现,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所以在今年夏天,魔术也没有什么大动作,前一年的成功证明了他们方向的正确,所以魔术要做的就是坚持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

基于此,魔术用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留下了进入全明星的黑山内线武切维奇,然后还给板凳领袖特伦斯·罗斯一份4年5400万的合同。这两笔签约的完成,帮助魔术固定了自己的球队框架,加上签下阿米努,魔术真正做到了稳中有升。

魔术的另外一大看点,就是球队阵中年轻人的表现。富尔茨希望在奥兰多重获新生,被寄予厚望的班巴要在第二季继续证明自己,还有他们在选秀大会上选中的奥基基,也被视为一位潜力新星。这些年轻人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魔术的上限。

预测战绩:42胜40负

魔术上赛季就已经取得了42胜的成绩,不过考虑到他们在夏天并没有补强太多,所以只要能够维持住上赛季的战绩,那对于他们来说,就是一种胜利。而且在整体实力不强的东部,42胜也基本可以确保一张季后赛门票。如果可以连续两年打季后赛,那对于魔术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种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