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科学家”难得激进一回 但拜仁的榜首快丢了…

程前10-06 00:34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7轮

慕尼黑安联竞技场

拜仁慕尼黑 1:2 霍芬海姆【战报】

73’莱万多夫斯基/54’,79’阿达米扬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程前

在十月节的热烈气氛下,拜仁刚刚经历周中大胜热刺的狂喜,但在回到德甲赛场后马上就被浇了冷水,本轮面对近况不佳的霍芬海姆,拜仁令人意外地在主场输球,吃到本赛季德甲首败。排除一周双赛的体能和伤病等客观情况,拜仁此役还是输在了心态上。不过好在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多特蒙德和莱比锡RB都在本轮收获平局,拜仁目前还能以净胜球优势保持住榜首的位置。

从客观情况来看,一周双赛让拜仁增添了伤病和疲劳的不利因素:对阵热刺时拜仁折了阿拉巴,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目前也在养伤,科瓦奇不得已只能让帕瓦尔来客串左后卫。但球队毕竟刚刚在伦敦狂胜热刺,再加上目前德国国内热闹的节日氛围,拜仁上下自然对这场普通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高。

这一心态问题很快就在球场上给拜仁带来了麻烦,此役第4分钟,霍芬海姆利用一次快攻机会,一脚直塞就打穿了拜仁的防线,客队前锋阿达米扬获得单刀机会,好在博阿滕回追及时将球破坏,但他与聚勒在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对此次防守失误负有直接的责任。

慢慢稳住场上局面后,拜仁开始在控球率上占据主动。第24分钟,格纳布里曾为拜仁打入一球,但因给他传球的基米希越位在先,进球在视频裁判的协助下被判无效。上半场其余时间里,面对霍芬海姆井然有序的防守阵型,拜仁并没有获得太多好机会,只能通过科芒等球员的个人闪光寻觅战机。

此役霍芬海姆的战术很成功,在阵型整体收缩的情况下,当拜仁控球时,霍芬海姆后卫线与中场会形成一个包围网,以人数优势将球夺回或逼出界外,使拜仁很难组织起流畅的进攻。而在进攻方面,客队也能做到有的放矢,通过积极的拼抢也获得了几次反击机会。

而拜仁在人员战术安排上却有一定的局限性,此役拜仁上半场的进攻右倾明显,但右路的科芒与基米希都需要更多球权分配,实战效果一般,而左路的帕瓦尔对进攻支持不够,格纳布里一人独木难支。中路拿不到球的莱万只能尝试回撤,但效果也并不好。进攻未果的情况下,拜仁难免也产生了一些急躁的情绪。

率先打破僵局的果然是心态更加沉稳的霍芬海姆:第54分钟,托利索在中场带球被断,霍芬海姆在对方半场获得快攻机会,面对博阿滕的防守,上半场错失单刀的阿达米扬打近角得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丢球后不久,科瓦奇就一起换上穆勒和佩里西奇,增加球队进攻的多样性,并且还把基米希提前到后腰位置,将阵型变为激进的3142阵型。在一番狂攻之下,拜仁终于有所收获:第72分钟,莱万接到穆勒的挑传,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新赛季开赛以来,莱万在7轮德甲都有斩获,目前他以11粒进球独自领跑德甲射手榜。

但在科瓦奇的授意下,拜仁急于逆转比赛的情绪太过激进,对于防守的关注度有所下降,而霍芬海姆在此时抓住机会再下一城:如同第一粒进球,客队在中场抢断成功后快速推进到前场,并由阿达米扬再入一球将比分再次超出。算上本场比赛,霍芬海姆也仅在本赛季德甲收获6粒进球,其中三分之一都是在拜仁身上取得,而梅开二度的阿达米扬也是此役才刚刚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一向谨慎的科瓦奇难得激进一次,却为此付出了三分的代价。

本赛季的德甲联赛竞争非常激烈,七轮比赛过后,排名前10位的球队只有4分差距,而前四名球队都只有14个积分,排在第五和第六位的沙尔克04和门兴积分则为13分,排名第8的沃尔夫斯堡也有12个积分,这三支球队目前还都少赛一场,若是他们能在本轮取胜,拜仁就要拱手让出德甲榜首的位置。

拜仁慕尼黑阵容(4231):1-诺伊尔/32-基米希、4-聚勒、17-博阿滕、5-帕瓦尔/6-蒂亚戈、24-托利索(60’14-佩里西奇)/22-格纳布里、10-库蒂尼奥、29-科芒(60’25-穆勒)/9-莱万多夫斯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程前

体坛加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