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内状态佳米尔纳救主 点球绝杀送红军开季8连胜

刘川10-06 01:32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记者刘川发自英国

利物浦本周两场主场比赛的过程几乎如出一辙:周中欧冠赛场一度被萨尔茨堡逼平,在对手将比分扳为3比3之后,方才依靠萨拉赫的进球4比3险胜。而周六的联赛赛场,他们在第80分钟被作客的莱斯特城将比分扳平,最终靠着米尔纳在伤停补时阶段罚进的点球,才幸运地赢得了比赛,并继续保持着新赛季联赛的全胜纪录。

纵观全场比赛,两队的数据对比看上去较为诡异,利物浦在控球率(51%对49%)方面的优势极为有限,但是具体到进攻上,红军全场比赛的射门多达18脚,光是命中目标的射门就有8脚之多。而莱斯特城则90分钟仅有两脚射门,其中只有麦迪逊第80分钟的进球中靶。

然而克洛普的球队其实赢得并不轻松,莱斯特城组织严密,在场上纪律性极强,红军直到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才由马内打破僵局。米尔纳送出令人叫绝的精准传球,马内利用速度优势甩开埃文斯后拿球闯入禁区,面对莱斯特城防守球员的夹击,冷静推射球门右下角得手。

这也是马内本赛季为利物浦在各项赛事中打进的第8粒进球,他现在在红军的队内射手排行榜上以两球的优势领先萨拉赫。中场休息时BBC的名宿评论员凯文·诺兰指出,两队在上半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利物浦的领先让人觉得理所当然,他们开场的前20到25分钟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而莱斯特城那边在遏制对手的攻势上做的不错,他们竭尽全力,并没有给主队太多的门前机会,不过马内的进球还是客观的反映了上半场的场上形势。”BBC的现场记者麦克诺提则指出,马内现在出色的状态在比赛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马内在防守中不惜体力,看到他以那样的速度和跑位去接应米尔纳的长传,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觉得,以他现在的状态,不可能搞砸这样的机会。”

下半场开场后,利物浦继续加强攻势,试图用更多的进球彻底终结比赛悬念。然而顶住了红军前15分钟的狂攻之后,莱斯特城开始逐渐利用对手在场上留出的空档制造反击机会。比赛时间来到70分钟前后,看到苗头不对的诺兰告诫利物浦此时务必要保持耐心,在保持进攻的同时尽可能压缩对手的传控空间:“莱斯特城从利物浦攻势足球的重压之下逐渐缓过来了,他们直到第66分钟才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全场第一次扑救,而瓦尔迪的射门还被边裁吹罚越位在前,但是这支零射门的球队看上去似乎随时都可能给主队制造麻烦,利物浦必须尽量让自己的攻守更加平衡,在把握比赛节奏的同时,一点一点把压力甩到对手身上。”

莱斯特本赛季的21个联赛进球,有多达18个是在下半场打进。他们本场比赛在最后15分钟突然发威,第74分钟,他们终于有了全场第一脚射门,普莱特的远射稍稍偏出,惊出红军球迷一身冷汗。而在6分钟后,他们全场第一脚中靶的射门就被转化成了进球:佩雷斯直传禁区,麦迪逊在范戴克身后悄悄潜入禁区射门,皮球打穿了红军门将阿德里安的“小门”,1比1。

不过,这记漂亮的进球却并未帮助莱斯特城锁定平局。最后的比赛转折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第92分钟,马内在和奥尔布莱顿的拼抢中倒地,主裁判在经过VAR复核之后判罚点球,米尔纳顶着巨大的压力将点球罚进,帮助利物浦惊险地拿下了本赛季开局8连胜。而这也是红军在英超的第17场连胜,他们现在以8分的优势领先少赛一场的曼城,继续在联赛积分榜上领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