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丢球多特再失分 纵使拜仁犯错他们也难争冠!

杨子江10-06 05:29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7轮

弗赖堡2比2多特蒙德

55'瓦尔德施密特、90'阿坎吉(乌龙)/20'维特塞尔、67'阿什拉夫·哈基米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在欧冠0比0战平巴塞罗那后,多特蒙德在联赛中的3场比赛全部与对手战成了2比2平。防守显然已经成了多特最致命的问题,在已经进行的7场联赛中,黄黑军团已经丢了11球,是积分榜上半区中丢球最多的球队。

对阵弗赖堡,多特蒙德的主力前锋阿尔卡塞尔再次因伤缺阵。如果按照上赛季的打法,法夫尔通常会将格策或者罗伊斯顶在锋线,但在周中的欧冠比赛中,法夫尔并没有给格策机会,而是出人意料的让布兰特在这个位置首发,并且收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回到联赛之后,格策终于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布兰特和桑乔都坐在替补席,桑乔的位置被阿扎尔所顶替。

多特蒙德只是在开场时候掌控了比赛,比起在慕尼黑表现得失魂落魄的拜仁,他们并没有好到哪里去。除了维特塞尔的凌空抽射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多特在全场都没有亮点。以至于天空台都调侃说,几乎每次勒夫到现场来看球,多特都是踢得乱七八糟的,勒夫今天到场唯一的作用是:让弗赖堡的射手瓦尔德施密特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哈基米的进球完全是运气球,而阿坎吉在最后时刻的乌龙,只是说明多特蒙德没什么资格赢下这场比赛。队长罗伊斯已经无力吐槽了,他在赛后直言:“2比1领先到最后,却只能收获一场平局,这当然是非常苦涩的。我认为下半场我们表现得并不好。弗赖堡也没什么机会,我们必须要好好思考一下,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逼平了。连续三场平局,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这场平局过后,法夫尔显然要仔细考虑一下后防的问题。无论胡梅尔斯是否出场,多特蒙德都能完成场均丢两球的“壮举”。连续3场2比2的平局,总计丢了6球;赛季至今痛失5次领先的局面,这显然不是一支争冠球队应有的表现。幸运的是,即便多特蒙德如此疲软,拜仁也没在积分榜上领先他们太多。黄黑军团的问题在于,他们在进攻中的传球失误太多了,经常因为草率的传球失误给对手反击机会。这种作死的踢法跟拜仁今天的表现差不多,但慕尼黑人消耗的起,多特则无法承受这样的打击。

国际比赛日后,多特蒙德的赛程将会更加凶险:联赛对阵门兴格拉德巴赫,冠军联赛对垒国际米兰,接着跟沙尔克打鲁尔德比,紧接着杯赛再战门兴,之后还有沃尔夫斯堡,然后再次打国米,对拜仁,以目前多特的表现来看,确实让人觉得前途无亮。

多特蒙德阵容:比尔基/皮什切克(14'布兰特、87'施梅尔策)、阿坎吉、胡梅尔斯、格雷罗/维特塞尔、德莱尼/小阿扎尔(63'桑乔)、罗伊斯、阿什拉夫·哈基米/格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