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PK西西帕斯靠“聪明”取胜 期待决赛单反大战

段伊伊10-06 0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段伊伊

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男子网坛两位新生代领军人物,同时也都是出了名的“暴脾气”球员。两人的中网半决赛从兹维列夫向裁判抱怨对手挑战时间过晚开始,一路暗自较劲,西西帕斯笑到了最后,一如两人最近两次的交手结果。

从去年的罗杰斯杯,到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再到如今的中网,西西帕斯已经取得了对兹维列夫的三连胜,“那些胜利都是我应得的。因为我在关键时刻做出了正确的选择,而他在需要发挥的时候没能做到。这就是原因所在。”

“我并没有特意采取什么战术,尝试去破发他,或者跑动更长的距离(去救球),我的目标就是简单、高效。”

的确,在面对一个偶有压线好球,但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失误不断的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基本上只需要做好两件事——等着对手摔拍发脾气,用网前小球打得他没脾气。西西帕斯在赛后也总结道,本场自己并没有打出多么精彩的球,只是打得聪明。而聪明,要比精彩更重要。“我并不追求打出多么疯狂的球或是落点,而是将战术混合运用,有的放矢。”

不过虽然西西帕斯一直掌握着场上的局面,但比赛中也并非没有惊险时刻。第一盘抢七,西西帕斯一度以3比6落后,第二盘又在大比分5比1领先时被对手追至4比5,直到第六个赛点才拿下比赛。但不论领先还是被动,西西帕斯心里都有一套应对策略,“我所做的就是尽量回好每一个球。如果他的来球短了,我就打得更激进一些,永远不让他感到舒服,不让他觉得自己在回球时有选择的余地。”

迈过半决赛这关后,西西帕斯首次闯进中网决赛,同时也为自己在冲击年终总决赛之路再添宝贵的120分。目前排在第六的他,在决赛面对的将是刚刚确认了前往伦敦席位的蒂姆。“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他是一位很有韧劲的球员,每一拍都兼具力量和速度。”虽然可以预见对手的强大,但西西帕斯还是充满期待,“我们的风格比较接近,我还是比较愿意多上网,这将会是两位单反选手之间的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段伊伊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