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点球不公平 克洛普:运气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刘川10-06 0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主场2比1绝杀莱斯特城,虽然利物浦踢得非常艰难,但是在豪取联赛开局8连胜之后,他们正在一步步向着自己首个英超冠军的梦想迈进。赛后,红军将帅也对球队的表现基本满意,不过克洛普和米尔纳也都承认,不少球员已经在最近的比赛中感到疲惫。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将这场比赛形容为“超级大赛”:“我们一直在加快节奏,我们踢出的风格是最重要的。莱斯特的进球一度让我们在场上陷入停滞,但是我们很快就又站了起来,努力继续前行。”对于最终决定比赛走向的那个点球,克洛普不否认这多少有些运气成分,但是他也强调,运气本身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他表示:“我觉得那个点球明显就是一个点球。我们知道这种事情可能会发生,因为全队正好在那个阶段全力争胜。其实如果不走运的话,我们之前赢过的很多比赛都拿不下来。但是你要综合90分钟的比赛表现,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我们也配得上这到手的3分。米尔纳最后罚球的时候,也出色地控制住了局面,完美地罚进了这粒点球。他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出色了。”

本场比赛中,米尔纳不仅罚进最后的点球,而且还助攻马内打破僵局。赛后他也感慨道,这场胜仗对球员体能的消耗极大:“莱斯特城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苦战,事实上,我们在比赛中不得不一次次地竭尽全力进攻。不少队友已经有些筋疲力尽,好在我们最终拿到了想要的结果。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但愿大家在国际比赛日期间都别受伤,一个个体能充沛地回来报到。”而对于最后时刻的压哨点球,米尔纳则透露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只是努力让自己注意力集中而已。他说:“点球是那个时候我们需要的,你必须在那个时候保持冷静,并且集中注意力。只要你始终全神贯注,一般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且那还是一个压哨点球,所以它至关重要。”

而作为被绝杀的一方,莱斯特主帅罗杰斯对最后的点球判罚相当不满。他认为即便双方当时在禁区内有身体接触,马内也有“碰瓷”之嫌:“我们对最后的点球有些失望,因为犯规看上去既不清楚也不明显。我觉得是马内自己制造了这次身体接触,我不知道如果主裁判没有判罚点球,VAR会不会介入复核。因为当主裁判作出决定的话,似乎你很难在这样一个判罚上成功翻案。”

而在80分钟为莱斯特城扳平比分的麦迪逊,也对最后的点球判罚不以为然:“那是个非常勉强的点球。我不觉得那点儿轻微的接触能导致马内倒地,不过你不的不尊重裁判最后的判罚。我一度觉得我的进球足够拿到一个平局,最后时刻的丢球实在是太难让人接受了。我们现在失望极了,因为我们在比赛中已经竭尽了全力,但最终却一无所获,但我们会在国际比赛日之后强势回归的。”

不过尽管输球,罗杰斯还是觉得球队今天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战术部署,只是最后的运气实在差了点:“我觉得我们至少不应该输球,最后时刻的丢球实在是太要命了。但我为球队今天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的对手是欧冠冠军球队,而我们在比赛中一直在制造着威胁。全队的传球看上去很有信心,我们的进攻看上去也随时可能进球,我觉得今天,我们在客场打出了自己的风格。”

说到争议判罚,利物浦这边也有意见,尤其是对于乔杜里最后时刻对萨拉赫的恶劣犯规,克洛普就表现得非常愤怒:“萨拉赫怎么可能一点事儿没有?对手怎么可能只得了一张黄牌?萨拉赫最后是一瘸一拐走下场的,这实在太恶劣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