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PK武磊对决久保建英 西甲亚洲德比为保级血拼

零秒绝杀10-06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晚18点,西甲第8轮西班牙人队客场挑战马洛卡。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此役最大的看点就是武磊与日本新星久保建英的对决。两名中日国脚可能在比赛中直面PK,当然对于两支球队来说,此役更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前7轮仅仅取得1场西甲胜利,西班牙人队只有5个联赛积分,排在第18位深陷降级区,而升班马马洛卡只是在首轮主场赢下埃瓦尔,此后6轮未尝胜绩,4个积分的他们落后西班牙人队,排在倒数第二位。随着昨晚垫底的莱加内斯输球,两支球队中获胜一方便有希望逃离降级区。周中的欧联杯赛场,西班牙人做客莫斯科战胜中央陆军,但主教练加耶戈的帅位仍非常不稳,如果面对升班马再尝败绩,那么保级压力巨大的西班牙人必定会有所动作。

谈及此役,加耶戈表示:“来到这里,我们充满力量。我们拥有充足的阵容来挑选11位优秀的首发,来踢好周日的比赛。我们现在已经忘掉了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那场比赛,全神贯注于跟马略卡的这场。我们相信我们也能踢出像欧联那样的一场球赛,这就是周四比赛给我们带来的动力,我们必须在西甲比赛中努力,并获得联赛积分。周四的比赛让我们增强了信心。在西甲联赛,我们要继续前进。我们现在的排名低于预期,联赛的积分很少。但是我相信我们能继续保持客场比赛赢球的势头,收获三分。”

在欧联杯的机会,让武磊终结了此前10场比赛的进球荒,他打入中国男子球员的欧战首球,但这仅仅是他赛季的第二个正式比赛入球。高中锋费雷多仍在养伤,而新援卡莱里能否出战仍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在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前锋卡莱里左腿腿筋肌肉不适被提前换下。经过两天的单独治疗后,球员恢复状况良好。主教练将卡莱里征召到与马略卡比赛的大名单中,但最后时刻才能决定他是否进入比赛最终名单。

因此,武磊和巴尔加斯的“武巴同城”组合很可能再度成为此役西班牙人的箭头选择,这样一来武磊很可能与日本新星久保建英直面对决。从皇家马德里租借至升班马马洛卡后,久保建英为该队出场5次贡献1次助攻,如果出场也将是他和武磊在西甲赛场的首次对决。此前武磊已经与日本国脚乾贵士有过两次交手,此番面对同样刚刚入选国家队的日本小将,武磊的表现无疑备受期待。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好消息是巴西中卫纳尔多回归大名单,他的复出对于西班牙人后防线是一个保障。两支身处降级区的球队势必会展开血拼,而这样一个亚洲德比更令人期待。“坦白地说,马略卡起步很好。这是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对手。如果你深入分析的话,会发现他们本应得到更多的积分,这跟我们很像,我非常尊重他们。”加耶戈表示。

文/零秒绝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