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基or霍华德,谁会成为湖人正印中锋?

季孟年10-06 15: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谁会成为湖人队的先发中锋,这是不少湖人球迷所关注的事情。从目前来看,麦基与霍华德正处在竞争上岗的状态当中。谁会在新赛季揭幕战上出任球队的先发五号位,依旧是没有确定的事情。

在今天与勇士队的季前赛首战里面,麦基是球队的先发五号位。不过,霍华德的出场时间要比麦基还要多1分钟,两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合计拿下了19分22个篮板。

“麦基和霍华德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二人的表现都很不错。”沃格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

事实上,湖人队的先发中锋本应该是考辛斯。但是,刚刚从跟腱伤势当中康复不久的他又在今夏遭遇了膝盖伤势,这让他几乎与本赛季的常规赛作别。不仅如此,考辛斯还遭遇了一些场外的麻烦,湖人队很难指望他帮助球队拿到最终的冠军。

因此,麦基和霍华德便自然而然的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前者与湖人签下了一份2年820万的合同,而后者则是与湖人队签下了一份1年256万的合同。这也是霍华德时隔6年之后,重新回到紫金军团的阵中。

上个赛季,麦基打出了其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2分7.5篮板外加2次封盖。甚至,他还有过单场轰下30+20的表演时刻。相比较而言,霍华德的表现则就没有那么出色,伤病对他有着一定的影响。不过,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表示他并不会以上赛季两人的表现来确定新赛季的轮换顺序。

他说道:“贾维尔很出色,德怀特也是一样的,他是一个非常专注于训练比赛的球员,并且能够在攻防两端都做贡献,这非常有利于球队新赛季的发展。”

而从生涯角度来看,霍华德显然要比麦基成功得多。他曾经率领魔术队杀入过总决赛,更是数次成为过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当湖人队签下他的时候,不少球迷也都期待着魔兽能够在湖人队重返巅峰。

但霍华德却对此回应道:“当年的那些成就,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没有任何意义,我的工作就是帮助眼下这支球队取胜,其他的什么事情都不重要。”

浓眉哥似乎也感受到了霍华德的这种态度,他对于魔兽在训练营中的表现非常满意。浓眉哥说道:“德怀特就是想帮助球队取胜,无论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去做。”

沃格尔表示,就目前来看霍华德与麦基都有可能成为球队的先发中锋,与詹姆斯和浓眉搭档。有人认为,哪位球员能与浓眉哥形成更好的化学反应,谁便更配得上成为球队的先发。但浓眉却表示,霍华德与麦基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我们在训练的时候都有过搭档的经历,不论是和麦基一队,还是和霍华德一队,最终的感觉都是相似的。他们都能抢篮板,能封盖,当我们在一起搭档的时候,对手很难来到三秒区内得分。“

相比较而言,霍华德与麦基现如今都有着不错的防守本领,能够帮助浓眉哥在防守端分担很多。但是,前者更具经验,后者的身体状态更好。沃格尔究竟会安排谁成为球队的先发,应该还需要一番考察。

在结束了今天与勇士队的这场较量之后,湖人队将会前往中国参加NBA中国赛。或许在从中国回来之后,一切悬念就将水落石出。然而,不论霍华德与麦基究竟谁成为了最终的先发中锋,他们两人在场上都不会待太长的时间。

按照沃格尔的设想,浓眉哥长时间担任小球五号位才会是湖人队的选择。护筐中锋在球队当中所担当的,更多还是配角的角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