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内斯因失宠而哭泣?穆勒彻底被库蒂尼奥压制了

足球隽言10-06 19: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爆冷输给霍芬海姆之后,网上流出几张拜仁助教弗利克在替补席安慰哈维·马丁内斯的照片。从这几张摄于开球前的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马丁内斯情绪激动,疑似哭泣。结合马丁内斯在这场比赛里坐了90分钟板凳,而且赛季至今11场正式比赛未曾有过一次先发,不少人纷纷猜测马丁内斯是因为科瓦奇的安排而情绪失控,也有不少球迷因此将矛头指向科瓦奇,指责他不应该这样对待三冠王功臣。

马丁内斯11场0首发

比赛结束后,有记者试图向马丁内斯了解详情,但西班牙人拒绝了采访,迅速地离开了混合采访区。另一名当事人弗利克也只是回应道:“我们很正常地交流,不多也不少。”而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则表示自己没有看到这些照片,同时排除了马丁内斯是因为私事而出现情绪波动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的话,马丁内斯就不会进入20人比赛名单。

马丁内斯是不是因为又一次落选首发名单而失望痛哭?萨主管认为:“哈维当然会因为没得出场而生气,但赛季还长着呢,每个人都会得到出场机会,包括哈维。”不过比赛期间,转播镜头曾给了拜仁替补席一个特写,当时马丁内斯跟身边的佩里希奇以及屈桑斯有说有笑,跟赛前那几张照片的精神状态截然不同。

比赛期间,马丁内斯笑容满面,看上去情绪并无异常。

对于马丁内斯,科瓦奇从上赛季上任之初就不打算继续重用,因为他需要一名出球能力更强的后腰。无奈受制于手头人员与成绩压力,科瓦奇在赛季进行过程中不得不重新重用这名巴斯克悍将,特别是在关键场次当中。进入本赛季,在收购罗德里失败的情况下,科瓦奇没有再次屈服于现实。即便阻力重重,他依旧敢于让蒂亚戈出任单后腰,或者灵活地使用基米希,并给予托利索更多出场时间,反正就是拒绝重走硬仗就要依赖马丁内斯的老路。

科瓦奇的做法或许并非针对马丁内斯,而是着眼于战术需要和球队发展。但上赛季明明还在夺取双冠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一下子沦为边缘球员,马丁内斯不可能没有情绪。其实即便不打算让马丁内斯继续踢后腰,科瓦奇也完全可以让他充当中卫位置的轮换人选。但在阿拉巴和卢卡斯·埃尔南德斯伤停,而博阿滕几乎每次出场都让人提心吊胆的情况下,科瓦奇依旧没有给马丁内斯首发机会,这就实在有些不够通情达理了。

与霍芬海姆比赛期间,科瓦奇对弟子的发挥非常不满。

当然,马丁内斯此前几次替补出场后的表现也确实缺乏说服力。例如上一轮做客帕德博恩,他在中场休息后就换下蒂亚戈。但在他出场之后,拜仁中场明显失控了,踢得相当狼狈。前一轮对科隆,马丁内斯换下博阿滕后出任中卫。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里,他一次禁区边缘犯规吃了黄牌,还险些送给对手点球,终场前一刻又被对方带球上前的中卫齐肖斯轻松晃过,后者一脚低射几乎破蛋。总之赛季至今的5次替补出场,无论是担任中卫还是后腰,马丁内斯的表现都无法让人满意。这或许是科瓦奇不给他首发机会的重要原因,但状态不足恰恰也有比赛时间不够的原因在里面。

穆勒连续5场坐板凳

除了马丁内斯,穆勒也是另一个在位置竞争中明显失宠的三冠王功臣。大胜热刺一战,马丁内斯还能替下受伤的博阿滕踢了差不多20分钟,穆勒则干脆坐了一整场板凳。本以为对霍芬海姆时有望重新首发,穆勒却连续第5场坐板凳——这是自2008/09出道赛季后的第一次。尽管替补出场后表现活跃,并一度助攻莱万多夫斯基头球扳平1比1,穆勒却并没有因此而高兴。赛后他迅速离开了更衣室并拒绝了采访,“我没什么可说的。”

与霍芬海姆一战,穆勒替补出场后的发挥可圈可点。

最近5场比赛,穆勒仅仅替补踢了66分钟,时间比马丁内斯还要短。显然,如此前德国媒体所担心的那样,他的出场时间被库蒂尼奥抢走了。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穆勒也没能得到轮换首发的机会,即便他的状态并不差,还有进球和助攻进账。

与霍芬海姆赛前,科瓦奇被问到穆勒的使用问题时表示:“托马斯很重要,跟其他球员一样。而且如果有需要的话,他肯定会得到出场时间。”而在赛后,科瓦奇又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他的答案则是:“他跟其他人一样。当有人打不了,而我们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出场。而托马斯今天带来了生气。”萨利哈米季奇则说:“我可以理解球员没得出场时的不满,但你也要理解教练所选择的阵型。”

尽管所有人都很清楚,随着库蒂尼奥的到来,穆勒的战术地位已明显下降,但穆勒可不是一般的球员,他是拜仁的“亲生子”,在其他方面的作用依旧不可低估。慕尼黑《日报》就指出,穆勒对于拜仁拥有巨大的市场价值,特别是在重点开发的亚洲市场。慕尼黑《日报》还披露,拜仁今夏其实跟克鲁泽以及阿莱的经纪人有过接洽,但最终还是没有签下莱万的替补,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穆勒在内部表达了不悦,因为他认为自己才是莱万需要休息时可以取而代之的那个人。

尽管明显失宠,穆勒最近并未公开表达过不满。

连胜期间,穆勒和马丁内斯等人的失宠和不爽很难引起波澜,但如今拜仁一输球,各种问题立即就浮出水面,这是各大豪门都不可避免的难题。新一个国际比赛周或许来得正是时候。这个休赛期对于已经没有国家队比赛任务的穆勒和马丁内斯来说,或许是转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