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东奥争牌靠她们!女子投掷竞走表现达预期

孟巍10-07 1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孟巍

田径世锦赛上拿下三金三银三铜的中国队,足够以胜利者的姿态凯旋。虽然金牌数没有超过1993年,奖牌总数没有超过2015年,但当下的中国队,整体实力上已经全面覆盖只能靠一支很有争议的长跑队伍来获取奖牌的1993年世锦赛,而2015年北京世锦赛的1金7银1铜,其分量又怎能和现在相比?

中国队这次最大亮点,就是把赛前认定的热门争金点,几乎百分之百的在本次世锦赛兑现。女子竞走,本就是我们最有把握争金的项目,最终结果非常美好:女子50公里拿下一金一银,女子20公里险些包揽前四。要不是当地天气状况过于恶劣,而且又放在凌晨进行。以中国女将在本次世锦赛的拔群表现,冲击世界纪录甚至都极有可能。

女子四大投掷项目,达成全部有选手进前八的最低标准,已是家常便饭。两大冲金项目里,巩立姣夺冠不在话下,这个项目比赛时间点不足以让选手兴奋,所以成绩难堪点并不重要。今年女子标枪世界第一位的吕会会没有摘金,是这次我们优势项目里最大的失算。但吕会会决赛不兴奋同样也能摘下铜牌,而刘诗颖表现出众,拿下银牌。其实要不是澳大利亚选手第六掷神勇逆转,中国在女子标枪甚至要包揽冠亚军,即使最后转为亚军和季军,不是强调唯金牌论的话,这个成绩完全说得过去。

余下的,赛前判断王峥有实力链球冲牌,果然拿到铜牌,可以“力争冲牌”的陈扬和冯彬则分获第四和第五。女子竞走和女子投掷,可能关注度比短跑差不少,但她们就是中国田径绝对王牌的核心区域,成绩上稳定靠谱的发挥,也成为中国队最有力的奖牌保证和积分来源。这次我们九块奖牌中两块金牌、99个积分点中的73分来全部来自这两个大项。

明年东京奥运,中国田径的争牌希望,当然还是聚焦在这里。女子20公里竞走,三位超级选手拱卫这个中国田径第一力保奥运金牌项目。女子铅球,钻石联赛总冠军拿了三次,世锦赛冠军拿了两次的巩立姣,终极目标就是奥运。吕会会虽然世锦赛遭遇低潮,但她依然是奥运争冠第一大热,还别忘记刘诗颖。总之,世锦赛打出的女子竞走和女子投掷信心,我们期待能在奥运会上,成功的,请继续复制成功;失手的,请拼出成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