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联盟单季进球纪录被打破!可拿奖的不是伊布

雷汉默10-07 1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雷汉默

自加盟洛杉矶银河之后,出生于1981年的瑞典神锋伊布俨然已经是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头号人物。他曾经在社交媒体上把美职联的缩写MLS改为MLZ,意为“兹拉坦联盟”,暗喻自己就是这个联赛的全部。另外伊布还曾公开表示自己是“一群菲亚特中的法拉利”,明言美国足球的水平不够。而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美职联常规赛中,伊布则交出单季30球7助的数据,带队以西区第五的成绩杀入季后赛,也确实称得上是有足够资本狂妄。

不过留神,瑞典人可不是本赛季的常规赛最佳射手。当另一支属于洛杉矶的球队——洛杉矶FC于主场3比1取胜科罗拉多急流之后,美职联的官员便很快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金靴奖,将其授予给效力于前者的30岁墨西哥前锋卡洛斯·贝拉。在今年早些时候,曾有美国媒体拿伊布和贝拉做比较,结果被瑞典神锋猛喷:“这是你们犯过最大的错误,你们不应该把法拉利和菲亚特作比较。”

不过单看眼下的数据,伊布瞧不起的贝拉似乎笑到了最后,在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墨西哥人就已经打进31球,追平了此前美职联的单季进球纪录。而面对即将退役的美国老门将霍华德,这位射手则用帽子戏法为对方送行,并将新纪录定格在了34这个数字上。

其实贝拉的表现还远不只是进球,他本赛季的常规赛助攻数也多达15次,可以在助攻榜上排到第三的位置。有鉴于此,墨西哥人将会获得赛季“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的呼声现在也很高。对此贝拉本人当然非常期待,不过眼下他更关注的似乎还是球队的荣耀。在帮助洛杉矶FC以34轮72分的成绩拿下常规赛第一,并且刷新了美职联的常规赛最高分记录之后,墨西哥人的下一步就是杀向总决赛捧起奖杯。

作为一名出道于英超阿森纳的攻击球员,卡洛斯·贝拉曾经在欧洲足坛有过一段受人瞩目的时光。在皇家社会,他也曾经于不到7年的时间里打进66粒西甲入球。2018年初,贝拉却令人意外地选择了美国大联盟,也一度被欧洲主流媒体批为“不思进取”的典型。

事实是这位墨西哥前锋确实不把足球视为自己的生命,但他也毫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在捧起美职联金靴奖的一刻,贝拉便再度重申:“我对我人生中的决定感到高兴。也许其中有好的有坏的,但归根到底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并且让我感到了高兴。我也必须为我自己,而不是因为别人的想法来做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